【開箱】Canon EF 70-200mm f/4L IS USM(小小白IS)

因應今年熊熊家的員工旅遊,熊爸再次向熊媽提出望遠鏡頭的需求,被打槍多次之後,這一次總算得到熊媽的恩准,是故熊爸在值完班隔天的早上,僅稍稍休息了一個鐘頭,就驅車到了賣鏡頭的店家報到!
IMG_2718
熊爸在小小熊還在一歲時就已經在注意這顆鏡頭了,無奈預算一直不過,價格也一直讓熊爸覺得偏高,所以遲遲沒辦法帶它回家,經過多年的等待,小小熊都已經長到11歲了,總算讓熊爸盼到了這一天的到來!

IMG_2720
這顆Canon EF 70-200 F/4L IS USM俗稱小小白IS,一直是Canon鏡頭群中的一顆銘鏡,發表於2006年,雖然已經是10多年前的設計,但畫質還是一直頗受好評。

今年(2018年)的六月底,Canon其實已經發表了小小白IS二代(Canon EF 70-200 F/4L IS USM II),畫質據說是更上一層樓,但定價卻也是比小小白IS貴上一階(日圓的定價為¥18,5000 vs. ¥15,8000;熊爸猜測台灣剛上市的賣價可能會落在4,2000元左右。),最近Canon對部分鏡頭有作促銷活動,這顆小小白IS也名列其中,回傳發票以及保固卡可贈送5000元的郵政禮券,這次熊爸買下來,扣掉贈送的郵政禮券,價格大約只有30張小朋友,熊爸覺得這CP值應該算是夠高了。
IMG_2724
盒子裡除了鏡頭之外,當然也有L鏡標準配件的遮光罩以及鏡頭袋囉!
IMG_2725
遮光罩的型號是ET-74。
IMG_2727
旁邊的ET-73遮光罩是口徑同為67mm的百微L(EF 100mm F/2.8L Macro IS USM)的遮光罩。
IMG_2729
鏡頭的長度長達17.2公分,是目前熊爸鏡頭群中最長的一支。比較令熊爸困擾的地方是熊爸的小相機包深度無法容納機身加上小小白IS的總長,收納時只能將鏡頭從機身拆下來,或是用橫放的方式收進相機包裡頭。
IMG_2734
驗明正身!熊爸還配了一個B+W XS-PRO的保護鏡唷!
IMG_2736
小小白IS搭載了四級的防手震,而且鏡頭的重量只有760克(還比熊爸最常用的EF 24-70 F/2.8L II還輕了45克呢!),對於手持拍攝可說是相當有利啊!
IMG_2738
側面的開關一共有四組,其中防手震有兩種模式,模式1是全方向的防手震,適用於平常的手持攝影,模式2則是單一軸向的定向防震模式,適用於橫向或是縱向追拍運動中的物體。
IMG_2739
其他還有對焦範圍設定的開關,自動或手動對焦的開關以及防手震的開關。
IMG_2741
最大光圈只有F/4,其實並不算是顆大眼睛。
IMG_2742
這是熊爸第一次購買Canon的白鏡,雖然說是白鏡,鏡身的顏色其實有點偏米灰色,據說新一代的小小白IS二代,鏡身的顏色可是更接近白色了。

Canon的白鏡的價格一般都相當高貴,這一款白鏡應該是眾多白鏡裡頭價格算是便宜的了,熊爸買便宜貨就好了,別讓熊媽說我老是在敗家。
IMG_2743
最近對焦距離是1.2公尺,放大倍率是1:5。

實拍的照片可能要等過一陣子熊爸比較沒那麼忙的時候再放上來了。
IMG_2746
熊爸目前手上的四顆L鏡,兄弟們麻煩聚在一起拍張合照吧。

今天的開箱文就寫到這裡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