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南投鹿谷忘憂森林

去年熊熊家參加的員工旅遊來到了南投鹿谷深山處的忘憂森林。熊爸從很久以前就想來這裡走走,這次搭著員工旅遊的順風車,總算得償宿願。
IMG_7311
由於前往忘憂森林的這一段路窄而陡,大台的遊覽車無法上去,所以需要在這裡轉搭接駁的九人座小巴。
IMG_7314
熊爸沒有騙人吧,這條路還真的是相當小,連小客車要在這裡會車都不容易啊;坡度陡到讓坐在車子裡頭的熊爸感覺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般,只差沒有頭暈想吐而已。
IMG_7319
下車之後,在沿著小路走進忘憂森林前,可以望見這株盛開的櫻花(應該是吧!?),當然得在這裡先留影一下囉。
IMG_7322
周遭幾乎都是茶園,小心別採進了私人的農地啊。
IMG_7323
沿著這條泥土小徑往前走,忘憂森林就藏身在裡頭。
IMG_7325
眼前這群高聳入雲的枯木就是傳說中的忘憂森林了!
IMG_7330
忘憂森林本是一柳杉林,然而在921大地震之後因土石坍方造成阻塞河道,進而形成一片沼澤地,而原本生長在此處的杉木林也因為長期泡水而枯死,也就形成了現在這幅景觀。
IMG_7332
地上隨處可見枯木的殘骸。
IMG_7334
忘憂森林最美的時候是在豐水期,一株株的枯木倒映在水面上,在搭配藍天白雲的背景,應該堪稱絕景。不過現在是枯水期,只能來這裡欣賞枯木。
IMG_7337IMG_7336
即使只有枯木為背景,拍照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啦!
IMG_7340
山區的空氣相當清新,完全沒有霾害的問題,天空十分湛藍。
IMG_7352
如果適逢豐水期的話,景象應該是會類似美瑛的青池一般吧。
IMG_7354
這位同學,你是已經悟道變成了臥佛了嗎?
IMG_7356
大家都在欣賞美景,唯獨這位太太在滑手機,這樣對嗎?
IMG_7367
即使是枯水期,熊爸覺得還是挺好拍的。
IMG_7368
還是這位小妞最合作,主動舉起手比個YA讓熊爸拍照。
IMG_7376
IMG_7376
忘憂森林的面積其實並不大,花個三十分鐘左右,大概就可以拍完一圈了。
IMG_7377
四隻熊拍拍屁股閃人,準備回到接駁小巴的搭乘處。
IMG_7384
回程搭接駁車的地方,打個電話請司機來幫忙把我們領下山,一想到又要搭乘雲霄飛車了,熊爸的神經不由得又繃緊了起來。
IMG_7389IMG_7391
忘憂森林真不愧為網友所推薦必去的秘境,熊爸也拜倒在此美景之下,希望下次還可以在豐水期時再前來,一睹忘憂森林最美的一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