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變形金剛 UW-04 Devastator(工程合體大力神)

早在去年三月時,熊爸在網路上看到Hasbro要出官方版的工程合體的消息時,熊爸心裡就暗自決定一定要敗一組回家。

而去年八月熊爸在露天拍賣上看到預購活動時,就毅然決然地下標了。過了將近五個月的時間後,這一大箱終於寄到了熊熊家。
IMG_8092
大家應該可以感覺得出這真的是非常大一箱,足足是旁邊水壺的將近三倍高。
IMG_8093
賣家相當細心,保護的功夫做得非常好。
IMG_8095
有請今天的開箱小天使:小熊妹出場。這外盒真的是超級大的,熊爸第一次買到這麼大盒的玩具。
IMG_8099IMG_8100
這次預購也是有附送特典的金幣喔!上面是Devastator的頭像。
IMG_8101
其實之前熊爸已經買過一組非官方的工程合體大力神(請參閱開箱文:【開箱】MAKEYOYS GIANT TYPE-61(非官方工程合體大力神)),不過這一組是Hasbro與TAKARA TOMY所生產的,還是相當值得入手。
IMG_8104
這隻合體金剛是COMBINER WARS系列中的第四發。
IMG_8107
這隻Devastator的身高高達45公分,只看數字真的感受不出來,待會看看實體的照片比較有感覺。
IMG_8109
精美的說明書一本。雖然變形的過程沒有MASTERPIECE系列這麼複雜,不過還是需要參閱說明書一步一步來操作。
IMG_8117
這六台工程車就是今天的主角囉!(關於工程金剛與Devastator的介紹請參閱非官方工程合體大力神的開箱文,熊爸這裡就不多作著墨了。)
IMG_8125
拍成一列讓大家欣賞一下,其中混凝土攪拌車被熊爸前後放反了。
IMG_8118
其中最大台的採礦車簡直跟小熊妹的頭一樣大了。
IMG_8146
大小完全不輸給MP-10,比起MAKETOYS的工程金剛還大上不少。

咦!?是不是還少了什麼?
IMG_8119
原來胸甲、武器等配件藏在後頭,別忘了把它拿下來啊!
IMG_8122
這些就是配件啦!每個人除了一支小槍以外,還有一個比較大的武器喔!

以下進入個別工程金剛的介紹!

Hook
IMG_8128IMG_8145
這隻的載具模式是吊車,變形方式不算太複雜,合體時構成Devastator的胸部以及頭部。
IMG_8139
Hook在機器人模式時站得還蠻穩的,原因是因為有吊車桿當作第三隻腳。
IMG_8140
手的設計相當陽春,肘關節就是一個小小的連結而已。

Long Haul
IMG_8129IMG_8149
Long Haul是六隻工程金剛裡頭最為粗壯的一個,載具模式是一台採礦車。合體時構成Devastator的腰部以及大腿。
IMG_8151
他的腳就是Devastator的大腿,所以在機器人模式的時候,腿顯得相當粗短,身體跟腿的比例也有點怪怪的,不過也因為有雙粗壯的腳,所以他也可以站得相當穩。
IMG_8147
其實卡通裡頭,Long Haul的身材比例還蠻正常的,不過為了讓合體後的Devastator的比例更為適中,所以只好犧牲他的造型了。
IMG_8148
載具模式跟MP-10差不多大,不過機器人模式時就明顯矮了一截。

Long Haul:「我也想要有跟Optimus Prime一樣的好身材啊!」

Scavenger
IMG_8133IMG_8158
跟Long Haul剛好形成明顯的對比,Scavenger的手腳相當的細長,身體也相當纖細。載具模式是一台挖土機,合體時會變成Devastator的右手。

Long Haul:「不公平!為什麼Scavenger可以這麼瘦!?」
IMG_8152
這隻的變形過程稍微複雜一些,腳的接地性不是挺好的,為了讓他站穩拍照,熊爸花了不少工夫。
IMG_8156
雙腳是由挖土機的履帶所變化而成,配色也跟卡通一樣是用紫色喔!
IMG_8155
這一樣武器其實可以變化成Devastator的拳頭喔!

Bonecrusher
IMG_8134IMG_8161
Bonecrusher的載具模式是一台推土機,合體時則是變成Devastator的左手。
IMG_8160
這隻的變形過程算是六隻裡頭最為複雜的,不過跟MASTERPIECE系列比較起來還是算簡單的。腿的變形方式跟Scavenger是一模一樣,而配色也是採用跟卡通一樣的顏色,跟Scavenger一樣不太容易站穩。
IMG_8163
身材的比例還算不錯,而推土機前面的大剷子最後會變成機器人模式時壯碩的胸部。比較讓熊爸覺得可惜的是頭設計的有點太扁了。

Scrapper
IMG_8135IMG_8168
這隻是六隻工程金剛裡頭的LEADER,載具模式是一台剷土機,合成Devastator時會變成右腳。
IMG_8164
整體的造型跟卡通相當逼近,身材比例也相當適中,不過機器人模式時,剷土機的大剷子會收到背後去,造成站立時重心會不穩,容易後仰。

這隻的變形步驟相當簡單,不像MAKETOYS中的剷土機變形步驟相當複雜。
IMG_8167
這兩片紫色的武器可以構成Devastator胸甲的一部份。
IMG_8171IMG_8172
Scrapper比較讓熊爸詬病的地方在於頭常常會縮進去。
IMG_8165
剷子上的狂派標誌居然是用貼上去的,這點讓熊爸感到有點無言。

Mixmaster
IMG_8137IMG_8175
最後介紹的這隻叫做Mixmaster,合體時構成左腳,載具模式是混凝土攪拌車。

這隻的造型最讓熊爸感到失望,因為跟卡通中的Mixmaster有些差距,載具模式上頭的混凝土攪拌器的方向跟卡通中是相反的,所以一開始熊爸才會將車尾當成車頭。MAKETOYS中的混凝土攪拌車反而比較貼近卡通中的造型。
IMG_8174
跟Hook一樣有第三隻腳,加上腳掌也不小,所以站穩並不難。
IMG_8179
六隻擺在一起來一張大合照吧!

★☆★☆★☆★☆★☆★☆ 合體  Devastator ★☆★☆★☆★☆★☆★☆

IMG_8188
IMG_8194IMG_8198
IMG_8202IMG_8190IMG_8207
合體的過程並不複雜,不過胸部與腰部的結合有點不是很順。
IMG_8203IMG_8211
兩隻腳掌都有些特殊的設計用來改善接地性。
IMG_8212
合體完成,胸前大塊的胸甲真的是顯得非常霸氣。膝關節顯得有點高,不過並無傷大雅。
IMG_8213
跟MP-10比較起來真的高了一大截,真的是超大隻的。
IMG_8216
紅色的眼鏡是可以翻起來的。
IMG_8217
真的是相當帥氣又充滿霸氣啊!

最後當然要跟MAKETOYS的GIANT TYPE-61做個比較囉!GIANT TYPE-61整體造型比較細膩,可動性也比較好,不過胸甲顯得比較小家子氣;而官方版的Devastator一整個就是霸氣,而且價錢只有前者的三分之一而已。

今天的開箱文就寫到這裡囉!其實熊爸最近又下標了一隻變形金剛,等待四月份到貨之後再來開箱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