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韓國首爾行】Day 3-2:韓式蔘雞湯

今天首爾下了一整天的雨,不過熊爸這一整天也都在幹正事,所以沒差;另外三隻熊則是搭了遊覽車到首爾塔、南山公園以及明洞的樂天百貨去,下雨天應該是比較掃興些。

下午五點半時會合,大家一起到奉恩寺隔壁的巷子裡吃東西。
IMG_3204
晚餐的地點是這一家店,店名叫做Jiho Family Korean Restaurant。熊爸查了一下,這似乎是一家連鎖的餐廳。
IMG_3206
店內的牆上有擺上一些報導的介紹,不過熊爸完全看不懂,直接無視。
IMG_3210
裡頭的用餐空間大概是這個樣子,環境還算舒適。這裡主要賣的是韓式蔘雞湯。
IMG_3214IMG_3215
IMG_3216IMG_3217
韓國的餐廳似乎都會送上一些小菜,其中泡菜幾乎是固定班底,今天還有辣椒和洋蔥呢!
IMG_3218
今天的主角就是這一碗蔘雞湯!
IMG_3219
裡面真的有人蔘喔(廢話)!湯喝起來人蔘味也頗重,除了人蔘之外,還有紅棗等其他的中藥材。整隻雞其實並不大隻,感覺上似乎是隻小雞。
IMG_3220
湯裡頭還有這樣東西,不曉得是九孔還是鮑魚?熊爸沒有特別喜歡吃這種東西。
IMG_3221
米飯其實是藏在雞肉裡頭,要把整隻雞挖開才可以看到。吃起來口感比較像糯米,味道還不賴,相當入味。
IMG_3223
雞肉也相當地嫩,搭配蔘雞湯吃起來頗有進補的感覺。
IMG_3227
這張圖應該是在說明蔘雞湯使用的雞肉的種類吧!熊爸完全看不懂,再次無視!
IMG_3224
吃完了雞肉,還有一大盤的鴨肉。這鴨肉是用煎的,肉質吃起來很有彈性,卻不會有很韌的感覺。熊爸覺得這盤鴨肉還勝過蔘雞湯呢!
IMG_3226
這盤沾醬是用來沾鴨肉用的,不過熊爸覺得不用沾就很好吃了。

整體而言,熊爸覺得算是普普通通,可能是熊爸個人口味的關係吧!反倒是鴨肉比較讓熊爸感到驚豔一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