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屏東三地門尾寮山步道

今天介紹的這個尾寮山步道,位於高雄市茂林區以及屏東縣高樹鄉與三地門鄉的交界處。
IMG_0638
其實尾寮山有兩個登山入口,一個是在沙溪林道23.5K處,另一個則是今天四隻熊走的這一個。這個登山入口位在省道台27線以及185縣道(沿山公路)的交叉處附近,如果是從新威大橋那裡過來的話,過了紫色的大津橋之後,靠左邊走沿山公路就可以看到此處了。
IMG_0639
車子可以停在185縣道的路旁,四隻熊準備準備往前走囉!
IMG_0643
沿路上都是這種泥土路,熊爸還有看到人開車往上走,不過這裡的路非常窄,應該不能會車,開車難度頗高。
IMG_0649
前面這一段路,除了路不太平之外,坡度並不算陡,應該大概不會太難走
IMG_0652
可以看一看山下的風光喔!荖濃溪的一邊是六龜,另一邊則是高樹。
IMG_0662
兩隻小熊不曉得發現了什麼,一起蹲下來研究中。
IMG_0665
在這裡也不時可以看到台灣彌猴的蹤跡喔!記得別餵食或是招惹牠們喔。
IMG_0675
這裡的生態並沒有像雙流以及涼山那麼豐富,不過還是有許多值得觀察的地方,或許往更深山的地方走去,會有更多特別的發現。
IMG_0680
這裡有個小叉路,我們是選擇沿著尾寮山步道繼續走。
IMG_0683
我們家的大公主以及小公主。
IMG_0688
沿路上都是這樣綠意盎然,真的有上山的感覺。
IMG_0689
這裡又遇到了一個交叉路口,一邊是往集義亭,一邊是繼續尾寮山步道,另一邊則是通往茂林的布魯布沙吊橋。
IMG_0701
在這裡還遇到熱心的阿姨幫我們辨識方位。

本來想要繼續往「石頭公民宅」走的,不過小小熊說他肚子痛,所以今天就先到這裡囉!
IMG_0704
下山的腳步總是特別輕盈,小熊妹也沒再該該叫了。
IMG_0706
沒什麼昆蟲動物可以拍,只好來拍葉子。
IMG_0714IMG_0715IMG_0717
整條尾寮山步道全長約9.5公里,不過我們今天只有走了一小段而已。

後來四隻熊到附近的茂林遊客中心借了洗手間,想說還有點時間,就決定到旁邊的布魯布沙吊橋去走走。
IMG_0730
布魯布沙應該是原住民語,不過不曉得是哪一族的語言,熊爸也不清楚是什麼意思。
IMG_0746
布魯布沙用英文字母寫就是「Pudruspudrusa」。
IMG_0720
小熊妹跟熊媽借了相機之後到處拍。
IMG_0743
拍得好不好倒是其次,當作練習囉!
IMG_0768
兩位小熊一起研究相機的特殊功能,小小熊對他那台相機可說是已經摸透了。

時間差不多了,也該回家囉!下次再來挑戰這個步道,希望下次可以走到石頭公民宅那裡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