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Panasonic EH-CNA96-VP 負離子吹風機

除了虎牌(TIGER)電子鍋以外,這次日本行的另一個重要戰利品就是下面這一台。
IMG_8920
傳說中的Panasonic負離子吹風機!
IMG_8921
這一台的型號是EH-CNA96,後面的VP指的是顏色「VIVID PINK」。
IMG_8923
因為回程的行李太多了,所以外盒就沒帶回來了。盒子上頭有寫製造地是泰國。

據熊媽所述,負離子吹風機也是目前非常夯的一項產品,很多人到日本都會帶一台回來,據說在負離子的加持之下,吹完頭髮髮質會變好喔(??)。

至於是什麼原理呢?大致上就是藉由正負離子的結合,形成鎖住水分的保護膜,以保持頭髮的水潤感。有興趣想要更瞭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IMG_9110
裡頭的東西很簡單,就這兩樣。(迷之音:「廢言~不然裡頭還會有什麼?」)

機體的大小跟熊爸之前用過的吹風機比較起來,明顯大上許多。
IMG_9111
風速有三個等級:
  • TURBO:最強風
  • DRY:強風
  • SET:弱風
IMG_9157
有看到圓形的紅色按鈕嗎?這可是這台吹風機跟一般的吹風機最大的不同喔!這顆紅色按鈕是用來調整模式用的。
IMG_9113
這個就是吹風機的出風口了。比較特別的是出風口的上方還有幾個小孔,分別是兩側的「礦物質負離子(ミネラルマイナスイオン)」出風口,以及中央的「nanoe奈米水離子(ナノイー)」出風口。
IMG_9114
產地是THAILAND,使用電壓是100V,耗電功率在TURBO模式時可高達1200W。台灣供電的電壓是110V,不過熊爸沒管那麼多,直接插上插座使用啦!
IMG_9115
這裡是背後的吸風口,吹頭髮的時候,記得頭髮要跟這裡相隔10公分以上,以免被吸入。說明書上建議一個月至少清一次以上,可以用紙巾跟牙刷清理,如果灰塵卡在裡頭的話,可以拿吸塵器來吸。
IMG_9119
這就是說明書與保證書囉!EH-NA96與EH-CNA96是共用同一份說明書的,不曉得這兩個型號差在哪裡?價錢似乎是差不多的。
IMG_9155
關於模式的切換,說明書裡頭還寫得蠻詳盡的,不過是寫日文啊!!!
IMG_9112
基本上有四個模式:HOTCOLDSKIN以及SCALP
IMG_9162
HOT指的當然是「熱風模式」了,如果將風速設定為「TURBO」或是「DRY」的狀況下,長壓模式按鈕,HOT這個字就會變得一閃一閃,這是就會變成「智能熱風模式(インテリジェント溫風」。
IMG_9168
根據說明書上的解釋,「智能熱風模式」可以對應室溫而調節熱風的溫度,在比較熱的環境下,吹出來的風就不會那麼熱,如果是比較冷的環境下,風溫就會提升。室溫18度時,對應的風溫是110度;室溫30度時,對應的風溫則是60度。
IMG_9166
有別於熱風模式的紅色「HOT」燈號,「冷風模式(COLD)」的燈號顏色是藍色的。
IMG_9164IMG_9163
如果是切換到「HOT」或是「COLD」與雙向箭頭的燈號同時亮起呢?這時叫做「冷熱自動切換模式(温冷リズム」,吹風機會感應周遭的溫度,自動以最適當的間隔來變換冷風及熱風。(就是一下子吹熱風,一下子又變成吹冷風的模式啦!)

說明書上建議吹到九成乾的時候,轉換成這個模式。
IMG_9161
再來介紹的是「SKIN」這個模式。熊爸把它叫做「肌膚模式(スキン)」,在弱風(SET)時,將模式切換到「冷風(COLD)」,則「SKIN」的燈也會同時亮起。用這個模式吹肌膚,可以讓肌膚保濕。
IMG_9165
最後是「SCALP」:頭皮模式。顧名思義,這個模式就是要拿來吹頭皮的,說明書上建議吹頭髮吹到七成乾的時候使用。
IMG_9150
有請我們家的飄髮小公主來幫我們示範吹風機的使用!

使用後心得:
  1. 熊媽說吹完之後,髮質有變好的感覺!?
  2. 熊爸覺得「DRY」的強度已經很強了,「TURBO」的強度更是夠力,頭髮很快就吹乾了。(真的不是因為熊爸頭髮變少的關係喔!)
  3. 吹的時候頭髮請距離出風口3公分以上,且要從髮根開始吹喔!(說明書上說的)
  4. 冷熱自動切換模式(温冷リズム)感覺上很特別,不過熊爸還沒感受出這模式到底有什麼優點。
第一次花這麼多錢(大約3700元台幣)買吹風機,一定要好好利用來保養熊爸日漸稀疏的秀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