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京屋拉麵(中正.中華店)

高雄的拉麵,熊爸之前只吃過漢神巨蛋裡頭的一風堂與左營新光三越的花月嵐,有別於從日本來台展店的典型日式拉麵,今天來嚐點不同風味的拉麵喔!
IMG_7070
京屋拉麵(中正.中華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65號
電話:(07) 291-8633
營業時間:11:00~14:00(假日至14:30);17:00~22:00

這家拉麵店位於中正路以及中華路的交叉口,店家外觀看起來相當不顯眼,不過用餐時間可是要排隊的喔!店家附近(中華路上)有特約停車場,附近除了這個停車場以外,好像也沒啥地方可以停的。
IMG_7066
停好車後,走到店門口領號碼牌去,順便拿一份菜單先研究一下。
IMG_7067
拉麵的種類其實還蠻多種類的,如果不想吃麵的話,這裡另外也有販售飯類喔!不過來拉麵店不吃拉麵好像有點怪耶!
IMG_7073
看板上的拉麵只是部分種類而已,看點菜單上列的更多。招牌應該是跟店名同名的「京屋拉麵」,不過我們沒有點啦。
IMG_7079
這碗湯呈現暗紅色的是「嚇嚇叫拉麵」(160元),一整個看起來就是會辣的感覺,果不其然,湯頭是用辣味噌所製成,配料有玉米、紅蘿蔔絲、蔥花以及海苔。

會辣的東西當然不會是熊爸點的囉!因為熊爸不敢吃辣,所以這碗熊爸完全沒碰,據熊媽所述算是吃起來辣得很過癮的湯頭,喜歡嚐辣的人可以試試,熊媽說辣度對她來說算是中辣。
IMG_7080
這碗的湯則是偏白,這是點給兩位小熊的「白湯蛤蜊叉燒拉麵」(220元),湯頭還不賴,比較偏清淡,除了蛤蜊的鮮味外,還可以嚐得到蔬菜的鮮甜,湯頭應該算是這碗拉麵的一大特色;至於叉燒肉份量其實不算特多,口感尚可;麵條的Q度也還算是中上。

推薦度:★★★★
IMG_7082
裡頭真的有蛤蜊喔!有圖有真相,熊爸真的沒有騙人!
IMG_7081
這碗是熊爸點的「味噌叉燒拉麵」(180元),湯頭是比較濃厚的味噌口味,配料沒有玉米,不過倒是加了一些豆芽菜。這碗算是比較沒有特色的拉麵,不過口感濃厚的味噌口味還是比較符合熊爸的口味啦!

推薦度:★★★
IMG_7083
熊爸另外還點了一份炸豆腐(90元),也是店裡的招牌喔!真的是外皮酥而裡頭的豆腐嫩啊!淋上的沾醬更提升了整個炸豆腐的風味。

推薦度:★★★★
IMG_7085
值得點一份來嚐嚐!

總結:很特別的一家拉麵,有許多特殊風味的湯頭,雖然有些偏離原本日本的風味,不過融入了部分台灣的元素反而更凸顯了這家店的特色,價錢尚稱合宜,難怪用餐時段客人總是絡繹不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