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行程篇(中篇)

Day 4:旭川→美瑛拼布之路→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

IMG_5116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1:自駕初體驗(含心得)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2:ぜるぶの丘、Blanc Rouge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3:拼布之路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4: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5:洋食や純平、Super Fuji

接下來的三天是美瑛加上富良野,這一帶大眾交通工具較不便利,所以採取自駕,第四天早上從旭川取車,第六天下午也是在旭川還車。

第一天自駕, 路線是美瑛的拼布之路:

ぜるぶの丘.亜斗夢の丘→Blanc Rouge→北西の丘展望公園→ケンとメリーの木→セブンスターの木→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

像是ぜるぶの丘.亜斗夢の丘以及北西の丘展望公園園區範圍都比較大一些,會耗上比較多的時間,至於那幾棵有名的樹大概花個十來分鐘拍幾張照就可以走了。大部分的景點都有附設停車場,除了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及親子の木(不曉得是不是熊爸沒找到的關係)。整條路線開下來,含在Blanc Rouge吃飯的時間一共四個多小時。

這一天晚上住美瑛民宿「スプウン谷のザワザワ村」,這是一間熊爸跟熊媽都覺得很滿意的民宿喔,一家四熊住在一間小木屋中,衛浴當然也是獨立的喔!整個民宿小木屋設計的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又是一個殺相機記憶卡空間的好地方。

晚上到美瑛的市區用餐,其實美瑛市區用餐地點的選擇還蠻多的,熊爸挑的是這家「洋食や純平」,炸蝦飯(海老丼)熊爸特別推薦喔!回民宿的路上還到國道237號以及國道966號路口附近的「Super Fuji」這家超市逛了一下,對面的「ツルハドラッグ」則是一家藥妝店,有些東西還蠻便宜的喔。夏天的北海道大約七點半左右才會天黑,且拼布之路晚上沒啥路燈,所以建議盡量在七點半前回民宿。

Day 5:白金青池→超廣角之路→富良野市區

IMG_5708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1:美瑛白金青池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2:超廣角之路(前篇)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3:超廣角之路(後篇)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5-4:RALSE mart、富良野まさ屋

自駕的第二天,早上先到白金青池,從位於拼布之路的民宿過去大約20公里,一路上沒啥車子,大約半個鐘頭就到了。沿著湖邊走,其實路途並不遠,慢慢走加上邊走邊拍,熊熊家只大約花了40分鐘而已。這一天的午餐,熊爸跟熊媽直接省略了,不過前一天有在超市買一些乾糧在路上填個肚子,如果真要用餐的話,回程往美瑛市區的路上有家餐廳叫做「步人」,還蠻有名氣的,不過它的招牌是自製火腿,熊媽沒啥興趣。不然回美瑛市區用個餐再繼續下午的行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中午及下午是美瑛另一條知名的景觀之路「超廣角之路」:

三愛の丘展望公園→ファームズ千代田→千代田の丘見晴らし台→哲学の木→拓真館→四季彩の丘→美馬牛小學校

除了新榮之丘展望公園沒過去以外,其他幾個比較有名的景點熊爸應該都過去了,不過其中美馬牛小學校因為學童還沒放假,不便過去拍照啦。最值得熊爸推薦的景點是四季彩之丘,園區很大,種的花也很多種,值得花點時間好好欣賞拍照一番,另外此處也有賣一些紀念品跟吃的東西喔,總共在這裡耗了大約七十分鐘。遊覽整條超廣角之路整整花了熊熊家四個半鐘頭的時間。

晚上則是到富良野的市區用餐。從美瑛到富良野大約30公里,路雖然不大條,不過還蠻好開的,大約40分鐘左右就到了。因為到富良野的時間還有點早,熊爸又帶熊媽去逛了一下富良野的超市「RALSE mart」,逛了一圈之後才到富良野まさ屋用餐。這家餐廳的老闆英文很好,健談又很親切,而且店裡還有雇用台灣籍的店員喔!有遇到這些台灣過去工作的年輕人,記得給他們加油打氣一下喔!

Day 6:日の出公園→富田農場→森の時計→ニングルテラス→旭川→札幌

IMG_6011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1:上富良野日の出公園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2:富田農場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3:珈琲 森の時計
【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6-4:ニングルテラス、返回札幌

自駕的最後一天,行程安排在富良野。因為這一天六點前要回旭川還車,而旭川距離富良野王子大飯店距離將近60公里,慢慢開的話一個半鐘頭內應該會到,不過因為還要先把油加滿才能還車,所以熊爸計畫最遲四點前從富良野離開,時間上會比較充裕些。

本來早上的行程是只有安排到富田農場的,不過臨時決定去上富良野的日の出公園,算是個小而美的地方。今天的重頭戲是接下來的富田農場。富田農場園區很廣,整個逛下來應該可以耗上至少半天的時間,不過身為觀光客的熊爸可沒那麼多時間慢慢逛啊!熊熊家在這裡待了兩個鐘頭,一定要在薰衣草的花田這裡照相才算是來過這裡唷!這裡的遊客非常之多,相較於美瑛適合帶個超廣角鏡頭,這裡熊爸建議帶個中長焦的鏡頭,才不會老是拍到一堆路人。記得也別錯過這裡的薰衣草霜淇淋,它可是這次來北海道所吃的三次薰衣草霜淇淋中,熊爸與熊媽評價最高的喔。

接下來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這裡來,因為森の時計以及ニングルテラス這兩個景點都在富良野王子大飯店的園區內。這一天熊爸犯的一個大錯誤就是沒選擇在森の時計吃午餐,而是在富良野王子大飯店附設的麵包店買麵包吃,因為熊爸以為森の時計只有賣咖啡和甜點啊!如果沒有帶小朋友的話,可以考慮坐在吧台旁的座席,可以體驗一下自己磨咖啡豆的感覺。ニングルテラス主要是一些賣紀念品的商店,除了逛逛以外,也是個很適合照相的地方喔!

本來有打算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附近的富良野チーズ工房(距離大約2.5公里),不過因為早上多去了日の出公園,所以下午的時間就不太夠了,只好作罷。富良野還有一個許多網友推薦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地方:「麵包超人館(アンパンマンショップ富良野店)」,不過這裡跟富良野王子飯店是反方向,如果熊爸有在富良野多待一天的話,可能會考慮這個地點。

還車的手續比較簡單,負責的服務人員稍微檢查一下而已,大約十分鐘內就完成了。熊熊家順利地趕上了17:55分往札幌的列車。這個時間的列車非常多人,有可能會沒位置坐或得分開坐,四隻熊倒是很幸運地有找到四個在一起的座位。

NEXT:【2014夏.日本北海道行】行程篇(後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