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安平一日遊 PART 3:夕遊出張所

今天的最後一站,來到安平這裡的「夕遊出張所」!
IMG_9108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電話:(06) 391-1088
開放時間:
    平日 09:00~19:00;假日 10:00~20:00 (1, 2, 7, 8, 12月)
    平日 09:00~18:00;假日 10:00~20:00 (3, 4, 5, 6, 9, 10, 11月)
免費參觀

夕遊這兩個字源於日文的「鹽(しお)」,鹽這個字的日文發音為SHI-O,剛好跟夕遊這兩個字的中文發音很接近,另外據說這裡是個欣賞夕陽的好地方,所以還有一語雙關的意味。

而這裡到底跟「鹽」有什麼關係呢?

原來這裡以前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周邊則是當年台南安平鹽業鼎盛時用來製鹽的相關建築。光復後,安平分室被改建為宿舍,提供給鹽務總局的員工眷屬居住。爾後變成市定古蹟,目前交由民間企業經營。
IMG_9083
旁邊有一個不小的停車場,並沒有畫格子,所以大家就隨意停囉!前方則是有一片很大的人工沙灘,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玩沙。IMG_9084
兩隻小熊可是把玩沙的所有家當都給搬下了車。
IMG_9085IMG_9086IMG_9087
真是個適合溜熊的好地方啊!
IMG_9092
兩位小熊快樂地玩沙,熊爸和熊媽則是在一旁悠哉地放空。
IMG_9103
在這裡玩沙大概就耗掉了四十分鐘吧!雖然已經是十月中旬了,可是台南的天氣依然是很暖和,太陽也很大,因為熊爸跟熊媽都快被曬昏了,所以還是進去夕遊出張所裡頭繞繞吧!
IMG_9109
這裡就是入口啦!
IMG_9116
入口的牌子上除了寫著「夕遊出張所」以外,還可以看到一個「塩」字唷!
IMG_9111
這裡相關的歷史,看這塊牌子上頭的介紹就知道囉!
IMG_9121
這個當然就是「鹽」囉!熊爸馬上抓一把鹽在手上體驗一下。這些應該是還沒精製過的粗鹽吧。
IMG_9117
進去裡頭瞧瞧吧!
IMG_9136
裡頭展示了一年365+1天各代表的「鹽」!
IMG_9124
仔細找一找屬於自己的生日彩鹽吧!
IMG_9125IMG_9126
IMG_9127IMG_9128
四隻熊的生日鹽都被熊爸找到囉!喜歡的話,可以花點錢帶一份回家。至於為什麼這種顏色可以代表這種日子,熊爸認為應該只是噱頭而已吧。
IMG_9132
這裡還有好幾種「鹽」供遊客嚐嚐喔!
IMG_9134
這裡還有販售這種「天日塩」,至於特別在什麼地方熊爸也不太清楚。
IMG_9138
除了各種生日鹽以外,這裡還有販售一種很特別的「塩花冰淇淋」。
IMG_9139
來這裡記得買一個來嚐嚐喔!
IMG_9144IMG_9146IMG_9147
雖然沒有捐錢,不過在這賽錢箱這裡拍張照應該也不為過吧!
IMG_9148IMG_9151
寫著各種心願的牌子垂掛在賽錢箱旁的繩子上。這些牌子應該可能也是在這裡花錢買的吧?店家真的很會作生意。
IMG_9152IMG_9153
再見囉!夕遊出張所。

算是一個值得推薦的景點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