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2:琵琶瀨展望台、霧多布岬展望台

接下來走的這幾個景點都在濱中町(浜中町;Hamanake)境內,濱中町位於厚岸與根室之間,基本上是釧路前往根室必經之處,不過濱中町算是比較沒什麼知名度的地方,所以今天這幾個點都算是冷門景點。下午第一個景點是琵琶瀨展望台(MAP CODE:614 458 145*57),這裡距離厚岸味覺總站CONCHIGLIE大約是30公里的距離,雖然冷門,不過其絕美的風景很值得讓人在此駐足欣賞一番。
MED_1740
琵琶瀨展望台設有停車場以及一座木造的展望台,甚至也有公廁,很是方便。
MED_1741
此處與待會兒要前往的霧多布岬同屬於厚岸霧多布昆布森國定公園的一部份。
MED_1742
眼前美麗的風景就是霧多布濕原的一部份,霧多布濕原是日本第五大的濕原,夏秋時節這裡會綻放多種花卉,所以又有個「花之濕原」的別名。雖然也是排名前幾的濕原,不過霧多布濕原的名氣相對於釧路濕原可是小了許多。
MED_1753
前前後後沒幾組遊客在這裡停留,果真是有些冷門。
MED_1750
另外一面看的是太平洋的海景,熊爸覺得不管是海景還是濕原,都屬相當值得一看的景色。
MED_1757
在這次的旅行中,這裡絕對是讓熊爸感到印象深刻的景點之一。風景漂亮又寧靜,熊爸真心推薦!
MED_1774
離開琵琶瀨展望台之後,沿著道路繼續往根室的方向開大約3公里,左手邊有一個琵琶瀨木道(MAP CODE:614 520 470*61),路旁設有停車位。
MED_1773
兩隻小熊背後的就是琵琶瀨木道,這個方向是背光,所以不太好拍。
MED_1772
木棧道的兩旁開了多種不知名花卉,不過熊爸對這些花卉不太感興趣,加上今天的時間有點趕,所以這裡就沒在這裡多作停留了。
MED_1779
接著,四隻熊的腳步來到了霧多布岬展望台來,照片中突出於太平洋之中的海岬就是霧多布岬,不過霧多布岬還有一個正式的名稱叫做「湯沸岬」。至於霧多布到底是什麼意思呢?熊爸查了一下,霧多布也是源於愛奴語,意思是「如顎突出處」,還真的是有這麼一點感覺呢!
MED_1780
仔細一看,霧多布岬上還有一座小燈塔,它的名字就叫做「湯沸岬灯台」。
MED_1781
霧多布岬展望台設有停車場與廁所,不過從停車場走到此處還有一小段路。
MED_1789
這裡的緯度大約是北緯43度。至於熊爸怎麼會知道呢?因為牌子上有寫。

其實還有一條叉路可以開往湯沸岬灯台,不過今天的行程比較趕,所以熊爸就沒往那邊開過去了。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四點多,這裡距離根室市區大約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今天還想衝到納沙布岬的熊爸只能匆匆地結束這「北緯43度之旅」,繼續開車前往根室。

NEXT:【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3:EAST HARBOR HOTEL、納沙布岬、根室花ま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