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1:厚岸味覚ターミナル コンキリエ

旅程的第四天要往日本最東端前進!
MED_1661
離開之前,照慣例要在飯店門口照一張來。SUPER HOTEL的房間真的很小,不過早餐以及迎賓飲料倒是令人印象深刻,但跟COMFORT HOTEL比較起來,熊爸似乎還是比較偏好COMFORT HOTEL。
MED_1665
今天的第一站是來到道東的連鎖超市福原(FUKUHARA)。這間是FUKUHARA愛國店(フクハラ愛国店),距離釧路車站大約是三公里的距離。
MED_1666MED_1669
隔壁還有百元商店Seria以及連鎖藥妝店ツルハドラッグ,在這裡應該可以一次買足所需用品。四隻熊在這裡逛了超過一個半小時才離開。
MED_1670
採買完畢之後,接著開上國道44號往根室的方向前進。從釧路到根室大約有120公里的距離,所以路上熊爸挑了幾個景點當作中途休息的地點。開車一個鐘頭左右,終於抵達第一個休息處:厚岸味覺總站CONCHIGLIE(厚岸味覚ターミナル コンキリエ)

MED_1672
厚岸味覚ターミナル コンキリエ
地址:厚岸郡厚岸町住の江2丁目2番地
電話:0153-52-4139
營業時間:
4月~10月 9AM~8PM
11月~12月 10AM~7PM
1月~3月 10AM~6PM
星期一公休

GX010045
厚岸(あっけし;AKESHI)是釧路東方的一個沿海小鎮,人口大約是1萬人,以盛產牡蠣聞名。而位於厚岸的這間道路休息站CONCHIGLIE(道の駅 コンキリエ更是以牡蠣料理連續13年在「北海道じゃらん」的道路休息站排名中,拿到飲食滿意度的第一名。

P.S. CONCHIGLIE是一種長的像貝殼的義大利麵,也叫做「貝殼麵」。
MED_1678
一走進休息站裡頭,就見到這斗大的「牡蠣」兩個字。二樓一共有三間餐廳,分別是レストラン エスカル(Restaurant Escal)炭焼 炙屋(Charcoal grill Aburiya)オイスターバール ピトレスク(Oyster bar Pitresk)
MED_1683
炭焼 炙屋是自助式燒烤店,提供了以牡蠣為首的海鮮以及多種肉類與農產品來作燒烤。
MED_1680MED_1684
看這琳瑯滿目的食材,還真不知道要從何開始下手。
MED_1726
オイスターバール ピトレスク是則是一間販售牡蠣料理的酒吧,招牌是加了牡蠣的義大利麵與披薩。另一間レストラン エスカル則是一般的餐廳,有販賣各種加入牡蠣的和食與洋食。
MED_1720
三間餐廳各有其特色,熊爸是選擇了レストラン エスカル來用餐。
MED_1692
餐廳的採光十分明亮,從窗外望出去的景觀也是絕佳,用餐環境當然是讓熊爸十分滿意的。肚子都有些餓的熊熊們當然是各自點了一份牡蠣料理來。
MED_1703
最先上來的是小熊妹點的牡蠣ミルクパスタ(1,480円),義大利麵裡頭加入了厚岸產的牛奶與牡蠣,並佐以香菇與培根,看小熊妹吃得津津有味,應該是挺好吃的。
MED_1705
熊爸點的是かきぶた合戰丼(1,600円),かき指的是「牡蠣」,而ぶた指的是「豬」,所以這道料理就是鋪上豬肉片以及炸牡蠣的丼飯。豬肉片的醬汁稍甜,味道還不錯,但是沒有像熊爸在帶廣所吃的豚丼如此讓人印象深刻,炸牡蠣則是又大又好吃,像熊爸這種不愛吃牡蠣的人都吃到讚不絕口。
MED_1717
隨餐還附送一碗蛤蜊味噌湯。
GX010050
熊爸還特意拍了影片來記錄如此美好的一頓飯。
MED_1709
接下來看到的這一盤豐富的餐點,是小小熊所點的海と丘のプレート(1,800円),由炸牡蠣、漢堡肉、烤蔬菜、牛肉片以及白飯所組成。小小熊說牛肉片是冷的,相較起來,漢堡肉比較好吃。
MED_1711
最後是熊媽點的ザンカキ定食(1,500円),名字裡頭的「ザン」指的是北海道炸雞「ザンギ」,所以這一道餐點是由炸雞與炸牡蠣所組成的定食。這裡的ザンギ也是挺好吃的喔!
MED_1714
熊熊家另外還點了一份六顆1,800円的烤牡蠣來。
MED_1722
這碩大鮮甜的牡蠣自然也沒讓四隻熊失望,不愧是厚岸的名產,不管是炸的還是烤的都十分美味。這一頓吃下來一共是8,180円,四隻熊一致同意這是本次旅行中最令人滿意的一餐。
MED_1679
離開這間道路休息站之前,別忘了在一樓的オイスターカフェ(Oyster Cafe)來一杯招牌的オイスター☆モカ(牡蠣摩卡冰淇淋)。
MED_1727
這冰淇淋的口感不夠綿密,吃起來有點水水的,老實說沒什麼牡蠣味,咖啡味道倒是比較重一些,熊爸覺得有嚐過就可以了,沒有令人回味無窮的感覺。
MED_1732
來到厚岸,一定要來CONCHIGLIE來品嚐一下牡蠣大餐,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MED_1735MED_1736
離開道路休息站之後,穿過厚岸大橋繼續往東邊走,原本要順路到原生花園あやめヶ原走走,無奈之前這裡有人目擊熊,所以被暫時封閉起來了,所以四隻熊只能繼續往東邊前進了。

NEXT:【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4-2:琵琶瀨展望台、霧多布岬展望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