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日本東京日光行】Day 2-5:日光千姬物語

今晚所花的住宿費是熊爸有史以來最貴的一次!當然要花點篇幅來好好介紹一下啦!
MED_4672
日光千姬物語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安川町6-48
電話:0288-54-1010

當初熊爸在選擇飯店的時候,是以交通便利為主要考量,希望附近就有公車站牌,篩選到後來,剩下兩間飯店,一間是這一次所住的日光千姬物語,另一間則是中禪寺湖附近的花庵。因為四隻熊比較喜歡前者的房型,所以最後是日光千姬物語雀屏中選。
MED_4675
一走進飯店,服務人員馬上就招呼四隻熊到休息區坐下,並且立馬奉上抹茶以及和菓子點心,超優的服務總算不枉熊爸今晚在此花了這麼多的銀兩。服務人員也在這時候跟熊爸確認好了今天晚餐以及明天早餐的用餐時間。

接著由一位阿伯負責帶我們到房間,並全程使用英語來說明各種注意事項,老實說,撇除腔調的問題,阿伯的英語其實還蠻流利的耶。除了注意事項外,阿伯還幫我們把浴衣的SIZE給搞定了,幫每個人都挑了一件合身的浴衣。
MED_4680
這一次熊熊家住的是露天風呂付和室,位於四樓,室內空間相當大,一踏進房間就讓人有十分舒適的感覺。
MED_4678
露天風呂位於房間的深處,阿伯說如果暖氣太熱,可關掉房間內的暖氣並把對外的窗戶打開來通風。
MED_4685
房間的裝潢與家具感覺都還算新,沒有明顯老舊的感覺。
MED_4681
房間裡頭也備有一台小型的液晶電視,話說熊爸最近幾次來日本都很少在看電視了。以前熊爸最喜歡的就是慵懶地躺在飯店的床上看電視看到想睡覺。
MED_4687
這套露天風呂乃是用檜木做成的,質感挺棒的,不過可惜使用的並非溫泉水。要泡溫泉還是得到大浴場去。
MED_4692
廁所與浴室是分開的,分別位於玄關的兩旁。
MED_4689MED_4688
因為有露天風呂,這組衛浴顯得有點多餘,其實這幾次在日本住溫泉旅館,四隻熊都是到大澡堂去洗澡,順便泡溫泉。洗手台有兩個,兩位小熊明早刷牙時,應該不用大打出手了。
MED_4690
廁所是一個獨立的小空間。
MED_4746
出入房門使用的是鑰匙,鑰匙圈上掛了一個寫著房號的鐵牌,沒什麼特別的設計。

接著四隻熊並分兩路到大浴場泡澡去了,約定六點半在房間集合,然後一起到樓下吃晚餐。
MED_4695
男生組很準時回到房間來,不過女生組倒是DELAY了一會兒。飯店的服務人員看我們時間到了還沒下去,還打電話來房間「提醒」我們用餐。
MED_4742
今天的晚餐是在包廂裡頭喔!門口還貼了歡迎熊爸等人光臨的字條!
MED_4701
桌上擺放的就是四隻熊今晚的懷石料理大餐啦!
MED_4702
桌上的這些只是晚餐的一部份而已,各種料理還會陸陸續續地上桌。
MED_4706
單項餐點的份量都不多,不過料理的手法感覺的出來都相當精緻。
MED_4722
因為餐點共有12樣,基本上要吃不飽還是蠻困難的。
MED_4707
服務人員上餐食還會說明一下這是哪一項料理,不過當然是講日文啦。
MED_4709
今天晚餐的靈魂就是這道涮牛肉。
MED_4710
這一盤可是栃木縣的和牛品種「とちぎ和牛」。看到這牛肉的油花分布,熊爸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MED_4712
除了和牛以外,刺身(生魚片)也是另一個亮點。
MED_4713
料理的種類非常之多,有些料理的口味挺「特別」的。
MED_4720
這一道是用「鰤魚」做成的燒烤料理,熊爸覺得口感與味道都還不錯。
MED_4714
這幾位想必都還滿意今晚的餐點吧!?
MED_4716MED_4717
涮牛肉時間到啦!四隻熊將牛肉一片接一片地放進鍋子裡涮。這牛肉的口感果然也沒讓熊爸失望,雖然不及前年在神戶燒肉店「石田屋。Hanareの上」所吃的和牛,但是熊爸覺得也相去不遠了。
MED_4719
涮完牛肉還有麵條與一些蔬菜喔!
MED_4731
吃到快完的時候,這時候突然上了一碗飯,熊爸覺得這上餐的順序好像怪怪的。飯的上頭還灑了一些像是吻仔魚的東西,熊爸沒有很喜歡這味道。
MED_4734
接著是一碗湯,湯裡頭那一塊口感有點像是芋頭,不過味道又不像芋頭。
MED_4740
最後是甜點與水果。

這一頓餐的份量連熊爸都可以吃到挺飽的,另外三隻熊當然也是飽到不行了。
MED_4735MED_4737
吃飽的兩隻小熊在包廂裡開始跳起奇怪的舞步,娛樂起熊爸與熊媽來。這時候,熊爸在腦海裡突然浮現了「老萊子娛親」的故事。

熊爸:「請問你們兩位是來搞笑的嗎?」
MED_4743
回房間之後,四隻熊晚上要睡的床當然是已經都鋪好了囉!
MED_4749
接著是兩隻小熊的短暫娛樂時間。
MED_4751
熊爸則是打開電視看了一會兒的日本綜藝節目。

四隻熊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所經歷過最冷的一天就這樣結束啦!這暖氣還真的是挺熱的,熊爸這一晚還睡到覺得太熱,流了滿身汗,半夜爬起來把窗戶打開來通風呢!

明日行程:日光(東照宮、日光山輪王寺)→淺草→八丁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