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日本東京日光行】Day 2-4:戰場原、中禪寺湖、華嚴瀑布

下午行程中的第一處景點:戰場原(戦場ヶ原)到囉!
MED_4585
到戰場原可以選擇在(39)赤沼或是(40)三本松下車,差別在於從赤沼可以通往健行的步道,三本松則是對面恰好就有一個展望台。因為冬天天積雪深的關係,怕健行步道不好走且狀況多,所以熊爸就沒帶著三隻熊去挑戰步道了。從(24)明智平(40)三本松大約是30分鐘的車程,一路上還是上坡的路段。
MED_4614
下車站牌的對面有「三本松園地」以及「三本松茶屋」,所以這一站叫「三本松」應該也不難理解。三本松茶屋裡頭設有餐廳以及土產商店,另外還有提供冬季戶外活動用品(例如雪鞋)的租借服務。
MED_4586
下車的站牌旁有一個通往戰場原展望台(戦場ヶ原展望所)的指示牌,沿著指示牌的方向走就對了。
MED_4588
通往戰場原展望台的這條路其實挺短的,走沒幾步路就到了,不過有些地方走起來還真的特別滑,一不注意的話很容易就會滑倒,這時候出發之前在迪卡儂買的雪靴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MED_4590
這裡的海拔大約是1400公尺左右,今天的溫度大約是-1℃,地上的積雪相當地厚,熊爸的耳朵都快被凍僵了,且一直狂流鼻水。
MED_4591
戰場原(戦場ヶ原)就是眼前的這一片廣達400公頃的濕原。為什麼這裡會叫做戰場原呢?關於這地名的典故,熊爸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傳說日本的一些山神曾為了爭奪中禪寺湖而在此開戰,所以這裡才會叫做戰場原。
MED_4601
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整片濕原都被冰雪給封了起來,只剩一些枯枝從厚厚的積雪中探出頭來。
MED_4593
如果是夏天過來,這裡應該會是截然不同的樣貌。
MED_4594
反正今天熊爸的重點是來看雪的,所以這一片濕原上到底生長了些什麼植物倒也就不是重點了。
MED_4598MED_4597
熊爸、熊媽到此一遊~~

有機會夏天來到這裡的話,熊爸會想嘗試到戰場原的健行步道走一走。
MED_4603
今天其實是太陽露臉的好天氣,雖然有暖暖的冬陽照著,不過氣溫真的是很低,所以連平時不太怕冷的熊爸都覺得好冷。
MED_4607
兩隻小熊用手挖起了地上的雪,不曉得是要幹嘛?
MED_4608
原來他們是要模仿冰雪奇緣中ELSA的動作,熊爸怎麼不記得有這麼一個橋段了。
MED_4609
小熊妹也是有樣學樣的將手中的雪往空中灑去,請問這樣模仿的有像嗎?
MED_4612
灑完手中雪,兩隻小熊轉而踩起地上的雪來,一邊踩還一邊唸唸有詞。第一次玩雪的兩隻小熊在這裡應該算是玩得挺盡興的!
MED_4620
時間來到了下午三點,四隻熊也準備要離開戰場原這裡了。
MED_4621MED_4623
四隻熊搭上了一班15:07開往東武日光車站的巴士,然後在(29)中禪寺郵局(中禅寺郵便局)這一站下車。
MED_4625
眼前這一座大湖就是大名鼎鼎的中禪寺湖了。這座湖的周長是25公里,面積是11.62平方公里,海拔是1269公尺,是日本海拔最高的自然湖,面積大約跟北海道的阿寒湖差不多大小。
MED_4628
這座湖既然叫做中禪寺湖,想必這裡應該要有一座叫做「中禪寺」的廟囉?

沒錯,的確有一間叫做中禪寺的廟宇位於湖的東側,但是四隻熊今天只會從湖的北側路過,因為不順路,所以中禪寺就沒放在熊熊家的行程中了。
MED_4635
馬路的兩旁都還有很多積雪殘留,冬意十足。今天是四隻熊此生第一次見到雪,當然也是目前為止看見最多雪的一天,短期間應該不會比今天看到更多雪了。
MED_4638
這兩位麻煩就好好把握今天來享受踩雪的樂趣吧!
MED_4636
怕冷的熊媽把自己包成這樣,熊爸簡直快要認不出她來了。冬天的中禪寺湖其實感覺蠻冷清的,除了四隻熊外,只有三三兩兩的旅客。
MED_4645
這座紅色的鳥居是二荒山神社的鳥居,走到這裡,離中禪寺湖的公車站已經不遠了。不過四隻熊還沒要回飯店去,接著要步行前往位於附近的華嚴瀑布。
MED_4647
過了二荒山神社的鳥居之後,再往前走大約500公尺,右手邊有一條路可以通往華嚴瀑布的觀景台。
MED_4664
這裡有一個售票處,購票可以搭乘電梯到一處視野絕佳的觀景台,不過門票也不便宜,大人要570円,小孩要340円。如果不想買票的人,也可以到旁邊另一座免費的觀景台,雖然視野沒那麼好,不過也還是可以欣賞到瀑布的全貌。因為今晚住宿的日光千姬物語花了熊爸不少經費,所以在這裡熊爸就只好選擇免費的觀景台了。
MED_4661
這座華嚴瀑布(華厳の滝;Kegon Falls)可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另外兩座是和歌山縣的那智瀑布與茨城縣的袋田瀑布),瀑布的高度是97公尺,寬達7公尺,比熊熊家住的24層大樓還要高呢!

瀑布的水源其實就是來自於旁邊的中禪寺湖,由於中禪寺湖的龐大的水壓,造成湖水從湖底傾洩而出,形成了這座97公尺長的名瀑布。
MED_4666
周邊也有一些販賣食物的店家,也有些很有特色的食物。
MED_4667
本來想在這裡買些食物吃的,不過兩隻小熊想買的食物已經售罄,所以只好拿起昨天在淺草買的仙貝充飢一番。
MED_4669
離開華嚴瀑布時,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也差不多要回飯店去了。回程四隻熊在入口附近的公車站牌(50)華厳の滝入口等車,不過熊爸認為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到200公尺遠的前一站(26)中禅寺溫泉搭車才比較容易有位子坐。熊爸會這樣說,當然就是因為沒位子坐的關係,而且從這裡一路到(22)馬返都是蜿蜒的山路,用站的實在是挺辛苦的,不過好在這車程大概就是半個鐘頭的時間。

NEXT:【2020冬.日本東京日光行】Day 2-5:日光千姬物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