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Manfrotto Manhattan Mover-30 Backpack 相機雙肩後背包

五年前購入的相機後背包「Lowepro CompuRover AW」一直是熊爸出國旅行時的主力,雖然其容量以及機能性都讓熊爸相當滿意,但是它空包近2.5公斤的重量卻一直讓熊爸所詬病。

雖然熊爸三年前曾經一度購入「Manfrotto Advanced Tri Backpack L」,想要用以取代「Lowepro CompuRover AW」,不過「Manfrotto Advanced Tri Backpack L」的背帶主要是設計用X形的交叉背法,如果改成一般的雙肩背法,反而會變的很難背,所以這個包包買沒多久就被熊爸給賣掉了。

這一次熊爸又作了不少的功課,隔天就拉了熊媽到建國二路的相機店來尋包!
MED_1228
這一次熊爸帶回來的還是Manfrotto這個牌子的包包,這個牌子的包包設計真的是不錯,熊爸個人覺得明顯比Lowepro的設計還來的好看多了,這也是熊爸購買Manfrotto的第三個相機包。

話說這一次熊爸與熊媽買包的過程可說是有些曲折離奇,其實熊爸前一天晚上作功課時,其實並沒有把這個包包給納進來的,當時考慮的是National Geographic W5072Manfrotto Manhattan Mover-50 BackpackManfrotto Windsor Backpack以及Manfrotto Noreg camera backpack-30。後兩者的外型直接就被熊媽給打槍了,所以熊爸的目標本來是要在National Geographic W5072以及Manfrotto Manhattan Mover-50 Backpack兩者之中作一個選擇的。

不過,現實的生活中總是充滿著意外……………

本來熊爸與熊媽最屬意的是國家地理的W5072,不過熊爸到了店家實際試背之後,馬上就改觀了!雖然收納功能作的相當不錯,不過後開式的設計加上偏硬的材質,讓熊爸的背被頂的相當不舒服,而且胸前的減壓帶居然不是用扣帶,而是採用穿環的設計,更讓熊爸一整個心涼,加上熊媽對其顏色也有所挑剔,所以這款包包就這樣出局了。

而另一款包包Manfrotto Manhattan Mover-50,熊爸則是嫌它有點大,另外不是很喜歡背包腰帶的熊爸對於其腰帶設計也是有點不太滿意。最後熊爸在某間店意外看到了比Mover-50還要再小一號的Manfrotto Manhattan Mover-30 Backpack…………………………
MED_1230
當初在做功課時,覺得這個包可能有點偏小,所以沒有並沒有將這一款包納入考量,不過實際上使用起來,空間還算是夠用,而且跟Mover-50比較起來,大小真的比較適中。外型看起來四四方方的,根據官方的資料,它的外觀尺寸是29W x 17D x 44H 公分(Mover-50是32W x 20D x 50H 公分),重量則是1.41公斤,足足比Lowepro CompuRover AW少了一公斤。
MED_1231
跟Mover-50比較起來,Mover-30除了容量小了一點之外,也少了腰部減壓帶,胸前也有扣環式的可調節減壓帶。包包背面的材質跟W5072比起來明顯比較柔軟,也比較服貼,實背起來當然也是比W5072來的舒服許多。
MED_1233
上網登錄資料可以延長保固,不過熊爸覺得對背包來說,保固好像作用不大。
MED_1232 MED_1235MED_1236
隨處可見Manfrotto的正字標記,就在拉鍊上也找的到喔!
MED_1238MED_1239
MED_1240
包包側面的袋子中可以拉出兩條扣帶,可以拉到包包的對側扣上,可用來固定腳架。不過熊爸沒有腳架,應該派不上用場。
MED_1241MED_1242
收納的空間相當多,要放進A4的資料夾並不成問題,也可放入14吋的筆記型電腦。
MED_1243
包包上層的收納空間也讓熊爸覺得相當滿意,經過熊爸的實測,塞入一件風衣之後還有相當的空間可以擺放其他物品。另有一個網袋可以收納一些小物品。
MED_1247
包包的布料雖然是防潑水的材質,如果雨勢較大的還是得穿上專用的雨衣囉!
MED_1248
下層的空間採後開式設計,優點是防盜,缺點當然就是拿取相機會變得比較不方便,有些背包會設計背包側面的快取,不過這一款背包並沒有這種設計。
MED_1249
下層的空間其實並不算小,擺下一機三鏡絕對不成問題。
MED_1251
這張照片熊爸實際把一機三鏡塞進去的樣子,其中還包括了一顆長鏡頭喔! 
MED_1253
這款背包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內層是可以整個拿出來的,而且包括上下層之間的分隔板在內,所有的隔板都是可拆式的,如果覺得上方的空間太小,其實還可以將隔層往下裝。
MED_1254
把內層拿出來之後,Mover-30還可以當作一般的背包使用喔!
MED_1255
內層還有一層網面可以用拉鍊拉上,就變成一個獨立的包包了,也可搭配其他的包包或是登機箱使用喔!
MED_1252
側面有一個可以放傘或水壺的小袋子,根據熊爸的實測,擺進熊爸的雙人用大折傘也沒問題喔!
MED_1256
最後是熊爸手上三個相機後背包的大合照。關於實際的使用狀況可能要等熊爸出國旅行回來之後才能向大家報告啦!

2021年2月6日,追加熊爸使用心得。
  1. 上方的空間可以塞進一台5D4加上一顆鏡頭(小小白IS也沒問題),所以可以當作一個快取的空間。
  2. 重量還算適中,減壓的設計也還不錯,即使是放入一機三鏡,背上一整天也不至於會有非常沉重的感覺。
  3. 包包擺在地上時,會容易重心不穩倒地,尤其是頭重腳輕的時候。
  4. 側面放水壺或是雨傘的小袋子真的相當方便,塞進一個750毫升容量的水壺也不成問題。
  5. 收納空間超級多,算是一個大優點!
  6. 上下方的空間並沒有完全隔開,所以上方如果放了一些小東西是有可能掉到下方的空間的,建議小東西可以放到有拉鍊的網袋中或是其他的收納袋裡。

留言

  1. 請問一下上方的空間,你單眼放得下嗎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如果是下大雨用防水袋後,背部沒有套到的部分,會讓水跑進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沒有套上過。應該多少還是會從沒套到的地方流進去吧。套上之後還是盡快找個地方避雨吧。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