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南投竹山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員工旅遊的第二站來到了位於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IMG_7591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電話:049-2611217

IMG_7402
在開始介紹這一個廣大的景點前,先放上同事幫忙拍的全家福一張。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橫跨鹿谷、竹山這兩個鄉鎮的山區,海拔介於1600公尺至1800公尺之間,所以氣溫比山下少了大約有10度左右,年平均氣溫大約只有攝氏20度左右,堪稱為一避暑勝地。
IMG_7403
此園區佔地40公頃,想要一天的時間把整個園區逛遍其實是有些難度的。四隻熊從服務中心搭了接駁車來到了位居園區中央的松瀧部落,今天的健行就從這裡開始吧!

照片中的這座吊橋名為「99吊橋」。
IMG_7409
眼前的這座瀑布叫做「松瀧岩瀑布」,因為現為枯水期,其氣勢似乎是弱了一點。
IMG_7419
沿著這座穿越洞穴的步道繼續往瀑布的方向前進。
IMG_7430
終於到了貼近瀑布的地方了,遊客們紛紛駐足於瀑布前照相,身為專業觀光客的熊熊一家當然也不例外啦。
IMG_7435
離開松瀧岩瀑布之後,四隻熊沿著天眼步道往位於園區身處的天地眼前進。相對於「天眼步道」,這裡其實也有一條「地眼步道」,一樣是通往天地眼的,據說地眼步道的難度是比較高一些的。
IMG_7437
沿著天眼步道一路往上走,穿越了這條「先民隧道」,這座隧道為先民開鑿山洞,以木馬拖運木材之通道。雖然只是短短20公尺的隧道,但是當年卻是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鑿通的,為了緬懷先民,故名為先民隧道。
IMG_7440
到了千古紅檜這裡,表示距離天地眼已經不遠囉(300公尺)!這株紅檜的樹齡約有1000年,稱他千古紅檜可說是一點也不為過。
IMG_7439
趕快叫小小熊進去千年紅檜裡頭吸收一下靈氣!
IMG_7448
繼續往前走大約10分鐘左右,終於到達位於盡頭的天地眼了,從松瀧部落走到這裡大約總共花了四十分鐘的時間。

兩個凹進去山壁的洞乃是自然形成的景觀,果然像極了一雙活生生的眼睛。
IMG_7452
「為人處事,善良忠直者,到此,舒爽無比;平生做事,巧言欺弱者,來後,雞皮疙瘩。」
IMG_7447
最重要的目的當然是要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囉!
IMG_7454
四隻熊在天地眼小歇片刻,拍了幾張照之後,便沿著天眼步道走回松瀧部落去。
IMG_7463
回程的腳步似乎是比較輕快些,一方面也是因為是下坡的關係,只花了半個鐘頭左右的時間就走回了99吊橋這裡來。
IMG_7468
要回杉林溪服務中心可以選擇搭乘接駁車下去,也可以沿著步道一路走回去。熊爸與熊媽決定再走一段步道。
IMG_7471
四隻熊現在走的這一段步道叫做樂山步道,一側是山一側則是溪,風景十分秀麗,溪的另一側則是接駁車行經的公路。
IMG_7472
樂山步道全長1200公尺,穿梭於杉木群之間,坡度還算平緩,對這兩隻小熊來說應該還不成問題。
IMG_7477
已經走了一個多鐘頭的兩隻小熊難免略顯疲態,再撐一下囉。
IMG_7485IMG_7486
走到樂山步道的終點,這裡有一株霧社山櫻,正逢花季盛開,白色的山櫻花美不勝收。
IMG_7487
面對此般美景,許多遊客都在此照相留念。

接著四隻熊走進了花卉中心賞花去。
IMG_7490IMG_7491
花卉中心裡頭展示了許多種類的花卉,不過大多數熊爸都認不出來。
IMG_7493
鬱金香是少數熊爸認得出來的花卉,不過光是鬱金香就有好幾個種類。
IMG_7496IMG_7498
IMG_7494IMG_7495
以上也都是鬱金香,顏色也太多種了吧。
IMG_7513
這張還是鬱金香,真的是好美啊。
IMG_7515
現在正好是杉林溪的牡丹季,當然也少不了牡丹花囉。
IMG_7499
盛開的牡丹花真是好大的一朵喔。
IMG_7503IMG_7506
IMG_7507IMG_7509
牡丹花的種類一樣也是相當多,而且一朵比一朵還鮮豔。
IMG_7514IMG_7521
在這麼美麗的花海之前,熊爸一定得幫兩位小熊保存一些回憶回去囉。
IMG_7526
終於又輪到熊爸亮相的時候啦。
IMG_7530
熊媽,該輪到妳上場啦。

四隻熊突然發現現場有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兒,當然是不能錯過啦。
IMG_7537
就是這些寫著台詞的板子,台詞的內容還不只這些喔。
IMG_7538
熊媽也被這兩隻小熊給惡整了。
IMG_7559
這些台詞簡直快讓熊爸笑到噴飯了。不過熊爸拿的那一句應該算是肺腑之言吧。
IMG_7560
換個台詞,換個動作,繼續拍囉。
IMG_7563
四隻熊簡直玩瘋了,現場真的是一片歡樂。
IMG_7550
補上一張正常一點的照片來。

從花卉中心到服務中心還有不短的一段路,兩隻小熊今天也走的夠久了,所以熊爸決定從花卉中心這裡搭乘接駁車下去。
IMG_7568
總算回到服務中心這裡來了。今天晚上將在主題會館這裡過夜。
IMG_7570IMG_7572
IMG_7573IMG_7575
旅館感覺上是有一些歷史了,不過房間大致上還算乾淨整潔。
IMG_7584
趁著到晚餐前還有一小段時間,熊爸又到了主題會館外頭拍了幾張相。
IMG_7593IMG_7595
IMG_7600IMG_7592
熊爸這篇遊記就寫到這裡了,總結來說,杉林溪真的是一個健行的好地方,絲毫不輸給位於附近的溪頭森林遊樂區,是一個熊爸還想會再來的地方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