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台中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本次兩天一夜的台中遊即將進入尾聲,最後在這一個景點劃下句點。IMG_4131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地址:台中市南區樹義路63號
電話:(04) 2262-8621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座落於台中南區的樹義路,四周大多是民宅,雖然藏身於民宅之中,不過還不算太難找啦。入園門票是200元(120元可抵園內消費) 。
IMG_4134
這裡前身為「老樹根實業公司」,主要從事開發各種原木的戶外遊具及景觀設施。民國94年之後,轉型成現在這個觀光工廠;看外觀應該也猜得到,這座觀光工廠跟木工有些關係。

整座園區的面積還蠻大的,可分成好幾個分區:DIY手動館、樂活木工館、木頭鳥咖啡館、木藝驚奇館、木偶體驗館、土埆厝三合院、獨角仙小棧及阿嬤的菜園等。其中最著名的應該是DIY手動館,在進行DIY之前,先在園區裡逛一圈吧!
IMG_4140
先讓熊爸在這裡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IMG_4138
很特別的木工玩具,小小熊玩得可是不亦樂乎。
IMG_4160
四隻熊首先來到了土埆厝三合院。
IMG_4146IMG_4147IMG_4150
在這個古色古香的三合院中擺設了不少精緻的木工玩具。
IMG_4153
光是這個木造軌道台,兩位小熊就玩了好久。
IMG_4162
這裡居然還有賣跟三合院以及木工完全扯不上邊的義式冰淇淋!
IMG_4167IMG_4171IMG_4175
除了剛剛那個木作軌道以外,還有其他的木作玩具喔!全部都玩過一輪之後,四隻熊要往下一區出發了。
IMG_4180
這裡是景觀遊具區,跟剛剛那一區一樣擠滿了帶著小朋友的父母,這裡設置了許多過去木工廠所生產的遊樂設施。
IMG_4181
旁邊這座建築則是木藝驚奇館與木偶體驗館。木藝驚奇館裡頭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木製商品以及台灣外銷歐美的木製玩具、教具以及文創商品;至於木偶體驗館裡頭,則是可以體驗木偶彩繪喔!

回到DIY手動館,兩位小熊總算要開始今天的木工彩繪DIY的體驗了!
IMG_4197IMG_4196
兩位小熊各自選了一個木作商品之後,就拿起畫筆開始彩繪起來囉!
IMG_4204
看這兩隻熊到底最後會畫出個什麼玩意兒?
IMG_4206
塗上基本的粉紅底色之後,小熊妹開始進入加工的階段囉!
IMG_4207
非常專注地創作中!
IMG_4210
原來旁邊旁邊的白色愛心是這麼一回事啊!
IMG_4214
小熊妹還找了熊媽幫她稍微加工了一下。
IMG_4211
小小熊盒子上所畫的可是知名卡通裡頭的人物喔!不過要倒過來看就是了。
IMG_4216
為了避免大家脖子扭傷,熊爸特別附上一張正著拍的照片。
IMG_4215
如果還猜不出來的話,熊爸再給一個提示,看到這顆球應該猜得出是什麼卡通裡頭的人物了吧。
IMG_4223
兩位小熊的彩繪即將完成,總算要進入最後一個步驟了。
IMG_4233
最後的步驟是拿著吹風機將上頭的顏料給吹乾。
IMG_4240
這個就是小小熊的作品了,上頭的人物其實是神奇寶貝中的「甲賀忍蛙」,這人物熊爸也是今天才認識的。附帶一提,盒子旁黃色的「ポケモン」大字可是熊爸親題的喔!
IMG_4237
這個則是小熊妹的作品:「愛心笑臉」。
IMG_4242IMG_4239
兩位小熊都對今天的作品相當滿意,也該打道回府了。
IMG_4243
離開前當然別忘了在門口留影一下,大家應該看得出小小熊在模仿誰的動作了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