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下一站出發!

最近因為即將又要換新環境了,突然開始回想起許多過去的事情。從高中時就離開美濃家裡到高雄唸書,大學則是因為嚮往台北生活,而來到台北就讀,大學畢業後則是很意外地分發到了花蓮當兵,退伍後還是有點意外地被分到了新竹工作,來台中這兩年也並非是計畫中之事,現在下鄉服務又即將回到自己家鄉附近。真的只能說世事難料,這十多年來,熊爸已經快繞了台灣一圈了!

記得當初在花蓮當兵的那三百多個日子,還真的是一種心靈的煎熬,每次一收假心情就很沮喪,這種感覺除了我只有熊媽才有最深的體會。(因為她每次送熊爸去坐火車,都必須看著我的臭臉。老婆我知道錯了!請你原諒我!)錢領得少,離家又遠,雖然日子不算特別累,不過每天都在幹一些不知所以然的事情,真的是很無趣,從一收假就開始等待下一次的放假,從一入伍開始就開始等退伍,這應該就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吧!
IMG_2050
不過當兵期間也不算完全沒有收穫。記得當時營裡的汽車官,平時還蠻愛凹阿兵哥以及學弟的,做事情好像也不算太認真,也常常被營長念,不過他對我而言,也並非全然都是負面的影響。記得他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先求有,再求好。」這句話對熊爸而言還真是十分受用,一直到今天而言,對於不太懂的東西,還是要先起個頭在說,不然就只會在原地踏步。

一轉眼,退伍就快六年了,當初在營裡認識的那些阿兵哥,退伍之後也沒再聯絡了!熊爸也已經很久沒去花蓮了,等哪一天有機會,再帶家裡這三隻熊一起到花蓮玩玩!
IMG_987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