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鍋」台中店

趁著冬天還沒結束,到這一間台中非常知名的酸菜白肉鍋來嘗鮮。
IMG_1341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二段78號
電話:(04) 2223-387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2:00

話說這一家生意真的是超級好,非常難訂到位,不過在熊媽鍥而不捨的努力之下,總算訂到了禮拜一晚上的位置。這家店就位於自由路二段與光復路的路口,自由路上剛好有個停車場可供停車(台中公園對面)。
 IMG_1343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七點五十分左右,雖然距離訂位的時間還早了一點,不過剛好有空位,所以就入座囉!
IMG_1345
瀏覽一下菜單吧!最基本的當然是酸菜白肉鍋,鍋底是400元。其他還點了「手工川丸子」、「凍豆腐」、「豆皮」、「茼蒿菜」、「醬牛肉捲餅」以及「高麗菜水餃」。
IMG_1354
有許多種醬料可供選擇搭配。
IMG_1358
所有的菜都是由這個出菜口送出的。
IMG_1359
牛肉捲餅,一份一百元,份量有點小。裡頭包著蔥段和牛肉,熊爸覺得它的餅皮不夠Q,味道不算滿意。

推薦度:★★
IMG_1360
熱呼呼的酸菜白肉鍋上桌囉!
IMG_1361
跟台北的四海一家比較起來,鍋底的料比較少,不過價錢相對也比較便宜。酸菜酸得夠勁,白肉的部份吃起來口感也很好。
IMG_1362
帶著油花的白肉,吃起來相當順口,絲毫不會有澀澀的感覺。酸菜的味道則是整個已經溶入湯底了,湯喝起來酸味十足,十分開胃!另外加點的手工川丸子裡頭有薑末以及蔥花,也是相當值得一點的配料喔!

推薦度:★★★★☆
IMG_1363IMG_1364
我們點的水餃是包高麗菜餡,皮還算蠻厚的,熊爸還是覺得水餃的皮厚一點比較好吃。

推薦度:★★★☆
IMG_1351
一共吃了1023元(含一成服務費),熊爸覺得這個價錢還算可以接受,不算太貴,而且可以讓四隻熊都吃得很飽。
IMG_1372IMG_1371
酒足飯飽後,熊爸開始胡亂拍囉!熊媽與小小熊認真地研究著iPhone 4S中,小熊妹則是在一旁裝模作樣。

總結:這間酸菜白肉鍋的美味與它的名氣確實是名實相符,很值得推薦的一家店;至於其他的麵食類,我們並沒點太多,所以就不多作評論了!非常難訂位,如果想吃這家店的話可能要早點訂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