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0:KINOTOYA極上牛乳霜淇淋

十天的旅程一轉眼就到了尾聲,疫情後的第一次出國旅行雖然砸了不少銀子,但只能說回憶無價。疫情後機票以及飯店的價格其實漲了不少,所幸目前的日幣兌換台幣的匯率是相對低點,只有大約0.22,所以跟飯店的漲價有一定程度的抵銷。
MED_3027
照片中的衣服是昨天在ESTA的UNIQLO買的家庭服,上面的圖案是北海道限定的札幌CLASSIC(サッポロクラシック)啤酒。
MED_3029
這一次在Daiwa Roynet Hotel 札幌中島公園兩晚的住宿體驗對熊爸來說,還算是滿意。
MED_3032
10:30從飯店CHECK OUT的四隻熊,搭上地下鐵到札幌之後,旋即轉乘11:00發車開往新千歲機場的快速列車。
MED_3035MED_3039
今天預計搭乘的華航CI131班機預計起飛的時間是15:00,現在距離飛機起飛的時間還有三個多鐘頭,四隻熊今天特別早到機場的目的就是要來好好逛一下新千歲機場的商店。最近兩次從新千歲機場回台灣,不是遇到大地震過後,就是遇到空服員罷工,所以都沒能好好逛逛國內線航廈裡頭的商店,這一次總算能讓四隻熊從容地體驗新千歲機場裡頭的商店與美食。
MED_3046
首先到Calbee+買薯條,原料是三種不同的馬鈴薯,所以顏色有些不太一樣。
MED_3049
排隊的人還不少,不過並沒有花上太多時間。
MED_3053
新千歲機場最有名的莫過於品牌眾多的霜淇淋了,在國內線2樓廣場上還立了一張介紹新千歲機場裡頭所有品牌霜淇淋的展示牌。
MED_3054
當你以為就只有這幾間時,才發現其實背面還有呢!面對這琳瑯滿目的品牌該如何做出抉擇呢?其實熊媽早就已經設定好目標了!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找到熊媽鎖定的品牌!
MED_3058
今天的目標就是KINOTOYA(きのとや)的極上牛乳霜淇淋。
MED_3060
在國內線航廈2樓找尋KINOTOYA的途中,再次看見高貴的養老牛放牧牛乳,小小一瓶就要500円,不過四隻熊在道東已經體驗過了,所以就直接PASS過去。
MED_3063
花了點工夫,總算找到了KINOTOYA的櫃位,話說它的極上牛奶霜淇淋可是連續三年蟬聯新千歲機場霜淇淋的冠軍寶座喔!
MED_3065
想要吃冰淇淋,認明這隻大老鷹就對了! MED_3098
KINOTOYA在新千歲機場二樓有兩個櫃位,都有販售霜淇淋,不過排隊的人龍都很長,想要體驗美食就是給他排下去就對了。
MED_3067
KINOTOYA除了霜淇淋之外,照片中這個蘋果派也是他們的明星商品之一喔。
MED_3068
終於輪到四隻熊了,面對難得的美食,熱量的考量就先放到一旁了,當然是一人給他點個一支來囉!
MED_3070
口感真的是超濃郁!絲毫沒讓熊爸感到失望,一支430円的價位也還還在合理範圍內。
MED_3072
熊爸也點了一個蘋果派來,口味也還不錯。
MED_3069
四隻熊找了一個角落,好好地享受這號稱新千歲機場第一名的霜淇淋。
MED_3071
札幌農學校的牛奶餅乾也是KINOTOYA的另一項人氣商品,它也是北海道人氣伴手禮之一,相信有不少人都有看過這項商品。
MED_3085
享用完美味的霜淇淋之後,熊媽又到了斜對面名為「Haskap」的這間商店。
MED_3078
HASKAP(ハスカップ)是一種叫做藍靛果忍冬的植物,其名字的典故可以參考熊爸的舊文(【2019夏.日本北海道行】DAY 1-2:富良野果醬園、富田農場),這裡有販售用HASKAP製作而成的果醬,熊媽進來這間店最主要的目標當然也就是它的果醬。
MED_3094
本來熊爸還想嚐嚐新千歲機場限定的玉米麵包,不過得要等到下一輪的麵包出爐才行。由於下一輪的出爐時間14:35已經接近四隻熊的登機時間,所以就只能忍痛放棄了。
MED_3096
美瑛選果的玉米麵包,就留待下次造訪新千歲機場時再來體驗吧!
MED_3105
距離登機時間還剩一個多小時,也差不多該去櫃臺辦理報到了。
MED_3118
出境之後才發現候機室這裡有相當大的改變,除了多了這北海道市場食堂街以外,商店也變多了。
MED_3133
北海道市場食堂街基本上就是一條美食街,裡面有許多的餐廳。
MED_3126
把握最後機會,在免稅商店這裡又買了一些日本限定的POCKY當作伴手禮。
MED_3138
十天的北海道之行就在這裡劃下句點,飛機於15:20起飛,在18:10降落於桃園機場,四隻熊使用快速通關入境,18:45領完行李之後,10分鐘內搭上計程車前往桃園高鐵站,也順利搭上19:34的高鐵回高雄。

過去十年間(2014~2023),熊熊家一共造訪了六次北海道,每一次的北海道之旅都讓熊爸有著滿滿的回憶;十年過去了,兩隻小熊也從幼稚園以及國小生變成了國高中生,短期間內熊爸應該不會再來北海道了,但熊爸仍然期待再次起程前往北海道的一天。

明日行程:早早起床,收心上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