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夏.花東墾丁行】DAY 3-2:清水斷崖、佳興冰果室

沿著台九線一路往北走,從壽豐鄉、吉安鄉、花蓮市、新城鄉一直到秀林鄉。
MED_6312
途中還經過了慈濟醫院,熊爸在花蓮數饅頭的三百多個日子裡,足跡並沒有到過這一帶。熊爸記得以前曾經到過署立花蓮醫院、花蓮門諾醫院以及國軍花蓮總醫院,但就是沒來過慈濟醫院。
MED_6315
穿越崇德隧道之後,四隻熊到達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這裡是崇德休憩區,旁邊就是大名鼎鼎的清水斷崖,從壽豐的民宿過來這裡,大約花了八十分鐘的車程。
MED_6332
這裡有一個不算太小的停車空間,就在隧道出口的路旁。
MED_6313
從這裡往東邊眺望,眼前這就是清水斷崖的美景!
MED_6319
從這個角度拍照,背景剛好可以帶到清水斷崖。你們這三隻熊趁著沒人的時候趕快就位讓熊爸拍一下吧。
MED_6322
接下來輪到熊爸上鏡頭囉!
MED_6324
清水斷崖位於花蓮清水山的東側,全長21公里。其成因為九百萬年前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發生碰撞後不斷隆起,之後表面的岩層經過雨水的侵蝕與風化作用,進而露出深處不易風化崩落的大理石與片麻岩,最終造就了這一片壯麗的絕景。記得小熊妹在社會課本裡也有學到這個地方,今天總算是得以親眼目睹此景。
MED_6328
在這塊石碑前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可是一定得完成的功課呀!

離開崇德休憩區之後,繼續往北行,穿越匯德隧道之後,隧道北端出口旁還有一個匯德景觀步道,入口處一樣有一個不算小的停車場。
MED_6335
匯德步道全長750公尺,跟崇德步道一樣是展望清水斷崖的好地點。
MED_6340
跟崇德步道不一樣的是從這裡可以看到兩條鐵軌,不時會有火車從軌道上通過。
MED_6344
相對於崇德步道,匯德步道距離清水斷崖又更近一些。
MED_6350
再次有請熊爸的御用攝影師:小熊妹出馬幫熊爸熊媽拍張合照。
MED_6341
雖然今天是非假日,不過來此處觀光的旅客倒也還不少。
MED_6351
步道的盡頭有一座兩層的觀景台,從這裡可以用絕佳的角度欣賞清水斷崖的美景。
MED_6358
搭配藍天白雲與大海,這景色真的是棒!
MED_6354MED_6357
一樣把觀光客的功課作滿作足再離開。時間也接近下午一點鐘了,四隻熊也該來覓食去了,今天午餐,熊熊家來到了這間位於花蓮新城鄉的名店:佳興冰果室。

MED_6360
佳興冰果室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博愛路22號
電話:03-8611888
營業時間:08:00~17:00(星期三公休)


MED_6363
既然叫做冰果室,總是得販賣些冰冰涼涼的東西才算數,而佳興冰果室最有名的莫過於它的檸檬汁。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在這種大熱天喝起來格外消暑,不過感覺的出來糖應該加了不少。
MED_6364
熊爸點了一份肉絲蛋炒飯(60元)來,價格實惠口味普通,肉絲與蛋的份量感覺有些少。
MED_6368
兩隻小熊則是各點了一碗什錦湯麵(80元),配料還挺多的。
MED_6366
這一盤是黃金苦瓜(150元),主體是鹹蛋炒苦瓜,另外還加了一些熊爸不愛的小魚乾。
MED_6370
這一盤快炒時蔬(100元)炒的是地瓜葉。
MED_6365
中份的滷味拼盤(100元),有豬頭皮、海帶、豆干與滷蛋。
MED_6369
最後是酥炸排骨酥(150元),算是今天熊爸最滿意的一樣餐點。

這一頓吃下來,沒有為熊爸帶來太多的驚喜,價格實惠算是一個優點,至於餐點的部分,熊爸覺得就是一般般而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