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高雄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

今天熊爸來介紹一個寓教於樂的地方,這裡是位於岡山空軍官校附近的「航空教育展示館」。
IMG_8288
航空教育展示館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致遠路55號
電話:07-6258111
開放時間:08:00-17:00(全年無休)

園區內有附設免費的停車場,車子直接開進去即可。園區的入口就位在致遠路旁,找得到致遠路應該就不難找到這裡了。
IMG_8285
這裡的全名其實叫做「空軍軍官學校航空教育展示館」,裡頭展示了許多的退役軍機以及飛彈,也有許多關於航太的知識喔!
IMG_8290
入館參觀需要先購票喔!成人票價是200元,學生票價是150元。
IMG_8296
館內偌大的空間,擺滿了許多的軍機,有掛在天花板上的,也有擺放在地上的,甚至還看得到直昇機的蹤影喔。
IMG_8293IMG_8300
IMG_8299IMG_8301
每架飛機都有其背後的故事,每架飛機都有它的簡介。
IMG_8306IMG_8302
IMG_8305IMG_8297
其中還有反共義士從對岸搭乘過來投誠的米格機喔!不過因為飛機太多種了,熊爸也忘了到底是哪一台了。
IMG_8304
這麼多的飛機擺在一起,看起來真是壯觀啊!
IMG_8310
接著參觀館內的飛彈展示區,這裡熊爸就覺得比較無聊些了。(雖然熊爸以前是飛彈營的醫官,但是對於飛彈還真是沒有啥興趣呢。)
IMG_8311
這看起來像是某種地對空的防砲,名字熊爸就沒仔細研究了。
IMG_8317
這張圖顯示了從1903年萊特兄弟發明飛機以來,整整一個世紀以來的飛航歷史,飛機的發明真的是大大地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啊,現在甚至還可以飛到外太空了呢,這個世界進步的速度遠比一般人的想像還來的快啊。
IMG_8318
這個是太空梭,當然只是模型而已啦!
IMG_8321
這一篇似乎還沒出現兩隻小熊的照片,熊爸立馬放上一張小熊妹的體驗照啦!

除了可以從二樓的展望台來欣賞這些軍機外,也可以走到一樓去,就近感受這些軍機的壯闊。
IMG_8324
小熊妹與中華民國歷任元首的合照,她應該沒有一個是認得的吧!?
IMG_8328
幾位卸任元首的後面這架看起來長得像民航機的飛機,上頭寫著大大的「中美」兩個字,它的名字就叫做「中美號」,可是以前的總統專機喔!
IMG_8327
這台飛機的機型為波音720,為1971年空軍自美國西北航空購入,總共服役20年,至1991年正式退役。
IMG_8329
機尾右側的國旗是正的,左側的國旗圖案則是倒過來的,本應在左上方的青天白日變成了在右上方。這可不是畫錯喔!此乃象徵著飛機往前飛,國旗反過來迎風飄揚的意思。
IMG_8334
最後介紹這台「美齡號」,熊爸這一輩或是更老一輩的人應該都知道「美齡」是誰吧!?這台以前總統夫人為名的飛機乃是一台C-47B軍用運輸機,為1947年美國政府贈送給當時國民政府的飛機。
IMG_8336IMG_8342
館內一隅居然有機器人可以搭乘,今天增加了不少航空知識的兩位小熊當然也要來娛樂一下啦。
IMG_8350IMG_8354
搭乘機器人當然不是免費的啦,一人一次要一百元,總共花了兩百元滿足兩隻小熊的機器人之夢。
IMG_8355
這裡還有一對拍照用的翅膀喔,記得拍張照再走喔。
IMG_8357
最後要離開展示館前,會經過這個販賣紀念品以及食物的地方。
IMG_8362
整個園區的面積其實不小,除了展示館之外,還有相當廣闊的空間可以讓小朋友在此玩樂。
IMG_8363
不過今天的太陽真的很大,天氣也相當炎熱,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吧。今天熊爸的介紹就到此為止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