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雲林斗六菓風巧克力工房

四隻熊今天要到斗六做巧克力喔!
IMG_9762
菓風巧克力工房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646巷137號
電話:(05) 770-9959

這間菓風巧克力工房是一間製作巧克力的觀光工廠,所生產的巧克力會在「菓風小舖(SOPHISCA)」門市販賣。雖然地址在斗六,不過這間觀光工廠的位置其實是有些偏離市區的,沿路上都有明顯的指標,雖然位置偏僻了點,不過還不算太難找就是了。
IMG_9741
停車場蠻大的,位置很多,不過有一點亂就是了。前面的建築物就是菓風巧克力工房了。
IMG_9743
要參加活動的人麻煩請到這裡預約繳費啊!
IMG_9746IMG_9752
今天兩位小熊參加的是新春限定的巧克力教室活動,一人費用是三百元整,熊媽幫兩位小熊預約了下午兩點的場子。
IMG_9757
距離兩點大約還有十來分鐘的時間,四隻熊就在園區裡頭閒晃了一下。園區裡頭除了巧克力的販賣區之外,還設有餐廳喔,不過今天四隻熊是吃飽之後才過來的,所以就沒在這裡用餐囉!
IMG_9765
兩點準時在剛剛排隊的地方旁邊集合,準備上二樓去作巧克力囉!工作人員會分配位置,接著會解說巧克力製作的過程以及如何使用這些工具。
IMG_9771
所有人都很聚精會神地聽著工作人員的說明。
IMG_9791
接著就是自己動手作的時間囉!
IMG_9792
首先把這些有顏色的液體(色素?)擠到模子的底層。
IMG_9798
接著將加熱成漿的巧克力到入模子裡。
IMG_9817
這樣大概就完成80%了,說得是有些簡單,事實上還是花了一番工夫。
IMG_9821
將巧克力漿倒入之後,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會拿去做記號並且冰起來。
IMG_9827
經過冷凍之後,讓模子裡的巧克力成形就算是大功告成啦!
IMG_9829
小熊妹手上拿的就是成品囉!
IMG_9838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這些巧克力包裝起來拿回家做紀念(其實是吃掉!)。
IMG_9835
今天辛苦做巧克力的三隻熊跟成品合照一下吧!
IMG_9845
今天的任務達成,做巧克力用的模子還可以帶回家去喔!
IMG_9848
一樓是販賣巧克力的地方,既然來了,當然也順便到裡頭逛逛囉!
IMG_9851
這一款巧克力叫做「含笑半步癲」,設計這個的人一定看過唐伯虎點秋香。
IMG_9852
一日喪命散,華太師夫人代言的?
IMG_9857
聽熊媽說菓風小舖也算是蠻有名的,不過熊爸似乎沒什麼印象就是了。
IMG_9869
最後在這馬卡龍前面留影(熊爸終於現身了!),準備離開這裡囉!今天對兩位小熊來說,算是個非常難得的體驗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