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鼓山「桂林酥脆麵店」食記

2012年12月15日,熊熊家到中山大學裡頭看巧虎大型舞台劇:音樂森林 Do Re Mi。
IMG_4168
結束之後,到附近的「哈瑪星(註)」覓食。

註:哈瑪星是高雄鼓山的一個地名,發音源自於日文的「濱線」(はません;Hamasen)。
IMG_4180
桂林酥脆麵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87號
電話:(07) 533-0661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個月第二、四週星期一公休

賣的東西很簡單,就牆上寫的那幾樣。麵有三種(白)麵、油麵以及粄條,各有乾湯之分。小碗的35元,大碗的40元。另外還有燙青菜(20元)以及兩種湯(25元)。
IMG_4181IMG_4182IMG_4184
生意還蠻好的,一直都有客人上門,店面不大,裡頭的位置也不多,找到位置坐下後先來照幾張相。
IMG_4191
最先上來的是小菜,簡單切了豆干、海帶以及米血。味道口感都還算不錯。
IMG_4193
這一碗就是所謂的「桂林乾麵」。上頭有兩種肉(豬肉及酥脆肉),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層酥脆外皮的「酥脆肉」,口感完全不輸燒臘裡頭的脆皮燒肉喔!

推薦度:★★★☆
IMG_4194
相較於「桂林乾麵」,酥脆乾麵裡頭就只有酥脆肉而已。麵條口感算是中上,酥脆肉則是超級好吃。

推薦度:★★★★
IMG_4196
因為熊媽說一定要吃青菜,所以也點了一盤燙青菜。燙的是地瓜葉,份量不少,價錢只有20元而已喔!

推薦度:★★☆

總結:很不一樣的一家麵店,據說老闆娘是從廣西桂林嫁過來的,不曉得這「酥脆肉」是否是桂林那裡的名產?總之酥脆肉一定要嚐看看,小菜也值得推薦,價格相當實惠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