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台中新阿杜香港風味茶樓

港式料理對於熊爸與熊媽來說是比較陌生些,而今天要介紹的餐廳是位於台中文心路上的港式飲茶餐廳。
IMG_9861
新阿杜香港風味茶樓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一段538號之1號
電話: (04) 2328-9176

店家的位置就在文心路以及大業路的路口,對面是家樂福。
IMG_9853
停車場的位置就在附近而已,位置也蠻多的。就停車這部份來說,還算是頗為便利的。

說實在的,熊爸跟熊媽還真的不曉得怎麼點菜呢!不過熊爸有稍微先作了一點功課。
IMG_9815
這道是「現烤乳豬件」,價錢是420元,說實在的還真不便宜呢!吃起來蠻像燒臘中的脆皮燒肉,皮的口感真的相當酥脆,肉的部份野蠻好吃的,沾上特製醬料更好吃喔!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太小了。

推薦度:★★★★
IMG_9818
綜合生魚片一份有七片,價錢是280元。味道及口感還算是中規中矩,不過這裡是港式飲茶,這東西就別太過期待了!好裡頭好像是鮪魚跟旗魚,另一種黃色的於是啥就不太清楚了!

推薦度:★★☆
IMG_9822
出來吃外食也一定要記得吃青菜喔!今天的青菜點的是「百合鮮蘆筍」,一盤220元。吃起來口感很清爽,配上甜椒一起吃更顯美味。

推薦度:★★★★
IMG_9823
這道港式料理似乎也頗有名氣的,叫做「鮮明蝦腸粉」。腸粉就是這種米漿蒸成的薄皮裡頭夾餡料的料理,而這道菜顧名思義就是裡頭夾有蝦仁的腸粉。腸粉吃起來還蠻爽口的,裡頭的蝦仁口感也不賴。一份118元。

推薦度:★★★☆
IMG_9825
這應該不用我特別介紹了吧!就是蘿蔔糕啦,很普通的港式蘿蔔糕!一盤要68元。

推薦度:★☆
IMG_9826IMG_9827
點了兩盤炒飯,忘了是哪一種炒飯了!總之也都還不錯吃,可以點來填飽肚子。
IMG_9829
這是「海鮮豆腐煲」,裡頭的海鮮料還蠻豐富的;一鍋320元。

推薦度:★★★
IMG_9832
這道湯好像是叫「金華海鮮羹」!大致上是南瓜口味的濃湯,裡頭還有菇類以及海鮮。價格為220元。

推薦度:★★★
IMG_9836
蠔油鮮竹卷,裡頭應該是包豬肉,外頭的皮薄薄酥酥脆脆的,不過整體而言吃起來很鹹!一份78元。

推薦度:★
IMG_9839
「鳳梨咕咾肉」,一盤200元,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算合熊爸的口味。

推薦度:★★★
IMG_9841
因為覺得吃太多葷的關係,所以最後又再點了一道青菜;炒高麗菜苗,一盤180元,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推薦度:★★☆
IMG_9843
這是最後一道菜了!「明爐掛燒鵝」,一盤280元,不曉得菜名的典故是啥?燒鵝的味道吃起來跟燒鴨其實很像,有附上獨特的沾醬,沾上沾醬吃更好吃喔!

推薦度:★★★☆

總結:一共吃了兩千多元,還不算太貴,雖然是港式餐廳,不過還是有著不少的台式料理,想吃港式飲茶又想吃合菜的人可以考慮這一家喔!停車如同前面所說可以停到專用停車場,位置不少,距離餐廳也蠻近的。
IMG_9849

留言

  1. Hello 格主您好,

    我們是位在台中的天味早餐,現正舉辦部落客免費美食體驗,不知是否有此榮幸邀請您來共襄盛舉?

    如果您有興趣的話請到活動網頁: http://tw.marketing.tw 來了解詳情。

    若您不在台中也沒關係,可以先報名參加,今年內有空到台中玩時,再直接到本店讓我們招待。

    竭誠歡迎您來報名參加也請不吝給我們批評指教。

    不好意思,冒昧打擾,如果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感謝

    回覆刪除
  2. 鳳梨咕咾肉好下飯的感覺~看了都餓了~感謝大大的用心分享^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