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Manfrotto Advanced Tri Backpack L 相機後背包

最近熊爸又相中了一個相機包,趁著放假時,到建國二路這裡來帶了這一個包回家!
IMG_0547
這款包(Manfrotto Advanced Tri Backpack L)跟熊爸前一款購入的相機包一樣是Manfrotto(曼富圖)這個牌子的,型號是MB MA-BP-TL。

為了籌措購買這個包包的經費,熊爸還把已經久未使用的Lowepro Stealth Reporter D200 AW相機包給賣了。
IMG_0550
把熊爸目前手邊所擁有的三款相機後背包擺在一起比較一下,Manfrotto Advanced Tri Backpack LManfrotto Advanced Active Backpack I來的大,但是卻又比Lowepro Compurover AW來的小,這剛好是熊爸最需要的SIZE啊!

熊媽:「你真的有需要這麼多相機包嗎?」
IMG_0552
把三個相機包的下層空間拿來比一比,Tri Backpack L的下層空間大小(29cm x 17.5cm x 28cm)不僅比Active Backpack I的(33cm x 15cm x 19cm)來的大,跟Compurover的下層空間(29.5cm x 17.5cm x 21cm)比較起來,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IMG_0553
這一款背包下層開口的方向是在側邊,所以下層空間中機身與鏡頭的空間配置跟Compurover以及Active Backpack I並不太一樣。
IMG_0554
雖然官方的資料說背包的寬度是26公分(背包外部長寬高:33cm x 26cm x 46cm),不過熊爸實際測量起來只有21公分而已,跟Compurover的23公分比較起來,果然是薄了一點點。
IMG_0555
上層的空間以Compurover(32cm x 18.5cm x 32cm)的明顯勝出,不過跟Active Backpack I比較起來,雖然高度比較淺,不過長寬都明顯地比較大,而且Tri Backpack的上層設計比較接近長方體,目測起來,容量應該會比Active Backpack I來的大。
IMG_0557
熊爸實際測量上層的高度,大約是18公分左右。
IMG_0573IMG_0574
除了可以放入風衣以外,還能再塞進兩本厚厚的旅遊書,而且還剩下不少空間喔!容量真的還不小,出國使用應該也相當充足了吧。
IMG_0575
比較大一點的旅遊書也是塞的進去啦!
IMG_0569
後方有一個放筆電的夾層,可以放入15吋大小的筆電喔!比較大本的書籍也可以放在這裡頭。
IMG_0570
把剛剛放進去的書拿出來跟背包大小做個比對。放入A4大小的L型資料夾當然也是沒問題的。
IMG_0566
掃瞄這個QR Code可以連結到官網進行商品的註冊喔!
IMG_0577
前方的拉鍊打開來,裡頭有一個小空間,可以置放筆、手機等小東西。
IMG_0558
兩旁還各有一個小袋子,熊爸的手機塞不進去這一個袋子,不過拿來放護照或是小筆記本倒是可以。

再來瞧瞧下層的空間吧!
IMG_0593
下層的空間更是這款相機包的賣點,放入一機五鏡是沒有問題的,甚至裝上小白或是小小白之類長鏡頭的相機也是可以擺得進去(官網的展示影片就是放入裝著小白的相機)。

熊媽:「你這句話是在暗示著什麼嗎!?」
IMG_0582
側邊開口的優點就是取機方便,也可以選擇從另外一邊打開喔!
IMG_0580
拉鍊上還有兩個扣具,分別在包包的左下方以及右下方,可以限制拉鍊打開的範圍。
IMG_0583
這一包灰色的東西就是背包的雨衣,跟相機是分開的,這一點跟Lowepro與背包連結在一起的設計不太一樣。
IMG_0587
隔板上還有一個小袋子,不曉得是用來裝什麼的?
IMG_0590
這個小空間拿來塞雨衣似乎會有點滿。
IMG_0597
背包後面也是看得到Manfrotto的標誌喔!
IMG_0565
這一款後背包有三種背法,背包名字裡的「Tri」應該就是指有三種背法的意思。
IMG_0599
第一種背法就是一般的雙肩背法,不過因為要配合另外兩種背法的關係,所以背帶的設計在這種背法的時候會顯得比較不服貼;也因為如此,這款背包也沒有一般雙肩背包會有的連結兩條背帶的扣帶,雖然背帶也有減壓設計,不過在減輕肩部壓力的效果上會比較差一些。
IMG_0601
第二種背法是X形的交叉背法,這種情形下背帶會變得比較服貼。
IMG_0602>
將其中一組背帶收起來就可以變成單肩斜背法。
IMG_0603
這款背包還特別設計了收納背帶的空間喔!
IMG_0585
包包裡頭還附送了兩條扣帶,這兩條扣帶是作何用途的呢?
IMG_0604
原來是用來固定腳架用的,不過熊爸沒有帶腳架的習慣,倒是可以用來綁住雨傘用。

這款背包的重量是1.29公斤,比起Compurover的2.42公斤還少了將近兩顆鏡頭的重量,背起來確實是輕鬆許多。不過在減壓設計上明顯遜於Compurover,少了兩條背帶之間的扣帶,背帶的厚度也明顯較薄,也沒有腰帶的設計。上層空間雖然較Compurover來的小,不過熊爸覺得已經算是相當夠用了。以整體的造型來說,熊爸覺得這一款包的外觀比另外兩款背包還更優,可以快速取機也是它的優點之一。至於三種背法的設計,熊爸其實覺得有點雞肋,熊爸還是比較習慣一般的雙肩背法。

熊爸入手的價格是四張小朋友有找。等到熊爸實際使用以後,有更多心得再跟大家分享。

使用心得:斜背的設計真的不太適合熊爸,把它改回一般的雙肩背法時,背帶跟肩膀不能服貼的這個缺點,確實造成久背時肩膀的酸痛,所以熊爸用沒幾次就把它賣掉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