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鳳山老賈小館

今天熊爸要介紹的是一間以酸菜白肉鍋著名的餐廳!
IMG_8557
老賈小館(老賈庭園餐廳)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路149號
電話:(07) 799-191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說到酸菜白肉鍋,熊爸與熊媽最愛吃同樣鳳山的陳圓餡餅粥;而今天介紹的這間餐廳,恰巧與陳圓餡餅粥一樣位於鳳山,而且兩家店只有大約550公尺左右的距離,只是陳圓餡餅粥位於鐵軌的南邊,而今天要吃的老賈小館則是位於鐵軌的北邊。
IMG_8563
從熊熊家這裡過去的話,是走九如路然後接鳳山的建國路,看到青年路右轉之後,在上陸橋前左轉文化路走約50公尺即可到達。
IMG_8560
店內的裝潢還蠻講究的,用餐環境佳。外頭有附設停車場,不過用餐時間很快就會被停滿,附近可以停車的地方並不多。
IMG_8566
在料理上桌之前,酸菜白肉鍋的醬料就先上來了。

今天四隻熊來的特別早,才五點左右就進餐廳了,外頭停車位還空很多,餐廳裡頭也都還沒有什麼客人,來瞧瞧今天熊熊家點了些什麼吧!
IMG_8571
這一盤是招牌捲餅(牛肉),一份90元,跟陳圓餡餅粥的價格一樣。
IMG_8572
論份量則感覺上是比陳圓餡餅粥的小了一些,裡頭的醬料味也比較淡一點。

推薦度:★★★
IMG_8574
這一盤則是一道相當特別的料理,叫做生蔥蔥油餅。小小的一盤就要50元,只能說這一道料理還真是貴呢。
IMG_8575
這裡其實也有提供一般的蔥油餅(40元),不過生蔥蔥油餅算是這裡的招牌吧,裡頭的蔥吃起來帶有水氣,餅皮的口感也並非像一般的蔥油餅那樣酥脆,比較偏軟而有彈性。

推薦度:★★★(熊爸覺得還好而已)
IMG_8576
上海湯包一籠共有7顆,要價100元。
IMG_8578
肉餡豐富,皮的厚度算是中等,裡頭還封住了香噴噴的肉汁喔。
IMG_8582
味道口感算是對得起一顆14元的價格了。

推薦度:★★★☆
IMG_8579
接著上桌的是今天的重頭戲:酸菜白肉鍋。份量與裡頭的料都跟陳圓餡餅粥的相仿,不過價錢多了20元(小鍋/中鍋/大鍋:600元/700元/800元)。
IMG_8581IMG_8583
除了主角酸菜與白肉之外,鍋子裡頭還有蝦子、蛤蜊、牡蠣、豬肚、珠腸、貢丸、魚丸以及凍豆腐。熊爸與熊媽最近才發現陳圓餡餅粥的酸菜白肉鍋已經沒有放蝦子進去了。
IMG_8585IMG_8586
湯頭跟陳圓餡餅粥的比較起來,比較偏淡一些,陳圓餡餅粥的酸味比較濃,熊爸比較偏好後者的湯頭。

推薦度:★★★★☆
IMG_8590
最後上來的這一盤是芝麻山藥餅(100元)。
IMG_8592
薄薄的餅皮上頭灑了白芝麻,裡頭則是包著山藥餡,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還算是蠻好吃的。陳圓餡餅粥雖然沒有芝麻山藥餅,但是卻有熊爸更愛的綠豆甜烙!

推薦度:★★★★☆

總結:價位跟陳圓餡餅粥差不多,這一頓吃下來一共花了940元,以熊熊家來說,一千元以內就足以讓四隻熊吃的非常飽了,算是CP值相當不錯的餐廳。餐廳的裝潢相當不錯,用餐環境頗優,外頭有附設停車場,但是停車場停滿時,附近可路邊停車的地方很少。跟附近的陳圓餡餅粥比較起來,提供的料理其實還蠻相近的,整體而言,口味比較偏淡一些,至於哪一間比較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