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高雄左營蓮池潭.龍虎塔

蓮池潭應該算是高雄知名熱門的景點吧!不過四隻熊裡頭居然只有熊媽來過這裡,連熊爸今天都是第一次來!
IMG_7100
蓮池潭舊稱「蓮花潭」,是左營區內最大的湖泊,面積達42公頃。名字裡頭有個「蓮」字,當然是跟水池裡種滿了蓮花有關。
IMG_7091
蓮池潭廣大的湖面上頭還有「龍虎塔」、「孔子廟」、「春秋閣」、「北極玄天上帝」等建築,全部都要繞一圈應該要花上不少的時間。
IMG_7089
沿著湖面的周圍有一個步道,也有人在這裡騎腳踏車。
IMG_7096
旁邊有一個旅遊服務中心,裡頭有一些高雄旅遊資訊的文宣可以拿。
IMG_7107
蓮池潭這裡最知名的應該就是這兩座塔:「龍虎塔」,龍虎塔也是一個相當熱門的攝影取景處。
IMG_7104
在這裡拍張照再繼續往前走。
IMG_7108
往龍虎塔的路,入口位於蓮潭路上,從這裡進去就是了!
IMG_7112
往龍虎塔的這條步道上,兩旁的圍欄上可是有一幅幅關於中國歷史小說以及成語故事的雕畫喔!帶小孩來的人值得好好在這裡瀏覽一下,另熊爸印象最深刻的是好幾幅關於封神榜的畫像,剛好來跟兩位小熊分享一下。
IMG_7113
記得行進的方向是從「龍喉」進入,然後從「虎口」離開,可以消災解厄增吉祥喔!
IMG_7114
兩座塔其實建的還蠻對稱的,以建築的造型來說還算是蠻不錯的,難怪不少人來蓮池潭都喜歡拍這兩座塔。
IMG_7117
入「龍喉」前的三隻熊合照,陽光真的很耀眼,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IMG_7118
裡頭有彩色的壁雕,主題好像是二十四孝。
IMG_7122
龍虎塔共有七層樓高,樓梯是螺旋狀的,且愈高的樓層面積愈小。

牆壁上還可以看到一些古代人物的畫像,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叫做公冶長的先生;會印象深刻並非因為他長得特別,而是愛聽歷史故事的小小熊居然記得這個人。

公冶長原來是傳說中會聽鳥語的人,故事中一隻鳥兒對公冶長所說的一段話:「公冶長、公冶長,你吃肉來我吃腸!」,兩位小熊可是印象深刻,到現在還是朗朗上口呢!
IMG_7123IMG_7126
IMG_7129IMG_7139
爬上去之後,當然也是要照個幾張相紀念一下再下來囉!
IMG_7132
這螺旋狀的樓梯老實說還真不好走,看這兩位小熊下樓梯小心翼翼的樣子應該可以體會得出來。
IMG_7142
兩座塔都繞了一次之後,準備從虎口離開囉!
IMG_7154
四隻熊順利脫離虎口!
IMG_7150
用廣角鏡拍虎口還感覺特別有張力。
IMG_7152
最後熊爸還是要來個總結一下,除了特殊的龍虎塔造型外值得一看之外,不管是塔裡頭的人物壁畫、龍喉虎口裡頭壁雕、或是步道圍欄上的雕畫都相當具有教育意義,帶小朋友來的爸媽別只顧著拍龍虎塔,記得跟小朋友解說一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