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高雄高盧專廚餐廳

今天熊爸介紹一家高雄的法式餐廳。
IMG_2737
高盧專廚餐廳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號
電話:(07) 241-2068
營業時間:11:30~22:00

這家位於中正路上的高盧專廚餐廳是熊爸在高雄嚐過的第二家法式餐廳(第一家是THOMAS CHIEN)。
IMG_2740
店家位置就在大馬路旁,招牌也還算明顯,應該不難找。
IMG_2775
門口這塊黑板上有寫著主廚推薦的菜單,大家參考一下吧。
IMG_2772
店內的空間不大,不過擺飾裝潢上還算不錯。
IMG_2767
比較特別的是空間上還有樓中樓的設計。經由這個樓梯就可以上去樓中樓的位置。
IMG_2743
我們今天坐的位置就在樓中樓裡頭,從樓中樓往下看就是這個樣子。
IMG_2744
麵包是口感硬的法國麵包,味道尚可。
IMG_2748
最特別的地方是開胃菜居然有綜合生魚片可供選擇!這不是法國菜餐廳嗎!?撇開這一點不說,生魚片還算是蠻新鮮的,味道也很好,只是在法國菜餐廳吃生魚片還是有些違合感。
IMG_2750
這是熊媽的開胃菜,上頭有蝦子等海鮮,味道不錯,整道菜餚的造型設計很特別。
IMG_2752
濃湯的部分是南瓜濃湯,沒啥特別的。
IMG_2753
這盤是「特製雪霜」,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好像是廢話~~)
IMG_2754
再來是主餐的部分啦!熊媽點的是招牌的「枕頭牛排」。不曉得名字的由來?熊爸猜是因為形狀方方正正的,有點像是枕頭的關係吧。味道算是中規中矩的,口感還不錯。

推薦度:★★★
IMG_2760
熊爸點的主餐是豬腳。
IMG_2756
跟熊爸之前吃過的德國豬腳不太一樣,似乎不是單純用烘烤製成的,表皮不像德國豬腳那樣的酥脆。
IMG_2764
裡頭的肉吃起來像是滷製而成的,讓熊爸有點像在吃滷豬腳的感覺,口感不像德國豬腳那樣有嚼勁,有點軟爛的口感。老實說,這道菜不太合熊爸的口味,有點後悔點了這樣主菜。

推薦度:★★
IMG_2765
甜點的部分算是扳回一城,不論是造型還是口味都算水準以上!

總結:價位算是中高,主菜的部分熊爸並未給予很高的評價。其他的配菜方面反而另熊爸印象比較深刻。整家餐廳營造的氣氛,熊爸感覺起來似乎是以家庭朋友聚餐為取向,如果是情侶來的話,約會的氣氛略嫌不足。另外,餐廳的燈光是粉紅色的,白平衡很難調,所以今天照的餐點照片顏色都有些詭異,希望沒傷到大家的眼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