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分享】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來到西子灣時,熊爸的目光總不免會被這座位於山丘上紅色的磚造建築所吸引。
IMG_2689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電話: (07) 525-0100
開放時間:09:00~21:00(週一至週日)

IMG_2636
這座紅磚建築建於1879年,原作為清朝時英國駐台灣領事的官邸。而山下另還有一棟建築,就位在往西子灣的路上,則是當時的領事館。兩棟建築物之間有一座登山古道相通。

目前兩棟建築物(領事館以及領事官邸)與登山古道皆是高雄市的市定古蹟。
IMG_2639
因為這些資訊是熊爸後來才曉得的,所以今天四隻熊並沒有前往位於山下的領事館,而是直接從另一邊到了打狗英國領事官邸這裡。

從這座階梯上去就是了!
IMG_2638
因為這裡也算是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區域內,所以要記得遵守相關規範喔!
IMG_2643
從階梯上來會到這裡來,官邸的旁邊是一座十八王公廟。
IMG_2644
全票一張30元,可以當作園區內消費的抵用券,不過103年3月11日後有票價有作調整,全票漲為66元。
IMG_2645
整個建築的風格跟淡水紅毛城裡頭的英國領事官邸非常像。

IMG_1964
穿插一張熊爸95年時,在紅毛城裡頭拍的照片,兩棟建築物有像吧!

IMG_2647
現在這個模樣當然是有經過一番整建維護的囉!裡頭有展覽一些文物,記得去裡頭瞧瞧喔!
IMG_2658IMG_2659
展出的文物以高雄港開港一百多年的歷史為主軸。
IMG_2661
這裡的視野很不錯,除了能看到廣闊的大海以外,還可以遠方的85大樓以及新灣區喔!
IMG_2648
放一下兩隻小熊的到此一遊的照片囉!
IMG_2666
熊爸還發現了一位大哥帶著C牌的雙機雙鏡來這裡拍照喔!真是重裝備啊!
IMG_2672
很多人在這裡以紅磚建築為背景拍照,不過假日的人真的有點多,所以很難不拍到別人!加上熊爸裝的是超廣角變焦鏡頭,還是專心拍建築物就好了。
IMG_2655IMG_2668
至今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紅磚,不免有著歲月的痕跡,但在後人的用心修復維護之後,再次展現出它美麗的一面!
IMG_2676
兩隻小熊麻煩再出來給熊爸照張相吧!
IMG_2650
園區裡頭另一個亮點,就是「古典玫瑰園」。
IMG_2685
古典玫瑰園是一家販售英式下午茶的店,這家園區裡頭恰巧也開了一家分店。
IMG_2694
推薦的飲料裡頭有一樣是叫做「領事夫人玫瑰茶」,不曉得是不是真的跟領事夫人有啥關係。
IMG_2700
在這裡的林蔭下一邊吹著戶外的涼風,一邊享受手邊的飲料,其實還蠻愜意的。
IMG_2701
熊媽點的「古典玫瑰園冰水果」,小小一杯就要120元,簡直跟星巴克有得比。
IMG_2704
兩位小熊看到有飲料可以喝,笑得可開心的呢!
IMG_2707IMG_2708
還戴起了熊媽的太陽眼鏡來。
IMG_2719
穿過這道長廊,可以回到出入口處的附近。
IMG_2721
算是很有歷史教育價值的地方,也有喝下午茶的地方,而且還能夠欣賞西子灣的海景夕陽,唯一的缺點就是要收門票錢就是了。
IMG_2727
回程則是走這個坡道下去。
IMG_2736
與西子灣最有名的夕陽道別,準備開車回家去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