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介紹】屏東里港趙壽山餛飩豬腳食記

拖稿許久的熊爸,接下來兩篇要介紹屏東里港的名產:餛飩。
IMG_2931
里港趙壽山餛飩豬腳
地址:屏東縣九如鄉九如路三段566號(台三線,近九如交流道。)
電話:(08) 775-3633
營業時間:平日 09:30~20:00;假日 08:00~21:00

說到里港的餛飩,就得提到趙文富這位先生。根據網路上這篇台灣大百科全書的資料所述,趙文富先生本是一名裁縫師,因緣際會之下,接下了一間餛飩店,沒想到餛飩生意愈作愈好,從小吃攤作到了店面。目前幾間里港知名的餛飩店幾乎都號稱傳承自趙文富先生的餛飩店。

這間趙壽山餛飩豬腳則是趙文富先生的第三代子孫趙壽山所創立。雖然還是店名掛著「里港」兩個字,不過實際上地址已經是在九如鄉了。
IMG_2933
店家旁有相當大的附設停車場,停車應該不成問題。入口處有一隻很大的「豬」像,蠻多人會跟它拍照留念的。
IMG_2938
用餐空間還蠻大的,裡頭還有冷氣可以吹喔!
IMG_2935IMG_2936
牆上還有各種菜色的照片喔!可以參考一下再點餐。
IMG_2934
這就是它的菜單啦!主餐當然是餛飩啦,有乾的以及湯的可供選擇。另外也有提供許多樣熱炒的料理,可以參考牆上的照片。
IMG_2939IMG_2940
等待上菜的兩位小熊。
IMG_2942
首先來的是乾餛飩,一碗40元,皮薄餡豐富,裡頭的餡口感很好。比起湯的餛飩,熊爸比較推薦吃乾的。

推薦度:★★★★
IMG_2943
再來是水煮豬蹄,一份100元,肉沒很多,不過豬腳的皮吃起來也很好吃。如果預算夠的話,應該考慮點個「水煮豬腳」,一份400元,可以吃肉吃得很過癮。

推薦度:★★★
IMG_2945
熊媽說一定要吃一點青菜,所以點了一盤炒山蘇囉!一盤120元,搭配小魚乾以及辣椒一起炒,算炒的不錯吃,帶有一絲絲的辣味,不過連不敢吃辣的熊爸都敢吃,應該不算太辣啦。

推薦度:★★★
IMG_2946
粉腸算是普通了點,沒啥特色。

推薦度:★★☆

總結:比較推薦的是它的招牌:乾餛飩,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提供許多熱炒,熊爸還有吃過它的「炒腳筋」(180元)以及「麻油米血」(60元),前者熊爸的評價還不錯,後者就比較不推了。店家外頭還有一部小火車,可以讓小朋友去玩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