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台南二日遊 Day 2-3: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從四草離開之後,往七股開去。
IMG_3562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十份里海埔47號
電話:(06) 788-1180
開放時間:09:00~16:30
每週一休館

黑面琵鷺是一種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而位於曾文溪口的七股濕地這裡所聚集的黑面琵鷺數量是台灣最多的,所以在這裡設了一個生態展示館。
IMG_3561
免費參觀,不用收費喔!光是這點應該就很吸引人了!
IMG_3563
這個標誌應該是象徵黑面琵鷺吧?看起來還蠻像的。
IMG_3564
順著這個斜坡上去就是了。
IMG_3565
關於黑面琵鷺重要棲息地以及保護區的說明,可以對黑面琵鷺的生態多一分認識。
IMG_3572
根據統計全球的黑面琵鷺數量已經不到三千隻了!另外這裡還有公布每日位於主棲地的黑面琵鷺數量喔!
IMG_3576
雖然沒看到真的黑面琵鷺,不過倒是也有照片可以觀賞啦!為什麼叫做「黑面」琵鷺呢?看這張照片應該就可以理解了。另外牠扁扁長長的嘴巴是不是有點像樂器「琵琶」呢?所以牠的名字裡有個「琵」字囉!
IMG_3578IMG_3579
關於黑面琵鷺的生態,這裡的展覽解說的相當詳盡,熊爸也獲益不少。
IMG_3582IMG_3584
小小熊看得很認真,小熊妹則是累了坐在推車上休息!
IMG_3586
拍張照留念吧!
IMG_3590IMG_3593
IMG_3592IMG_3594IMG_3597
常態展示區旁還有一個特展區,今天展覽的是利用廢物組合成的生物,看起來栩栩如生呢!真的是很厲害。
IMG_3601
我們來這邊也算是臨時起意的,所以沒準備賞鳥的工具,是故就沒到附近的賞鳥區去瞧瞧了。準備驅車回家去囉!結束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留言

熱門文章